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主持人罗京逝世 《新闻联播》等节目将做大调整

2009年06月08日07: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张倍宁

  东亚讯 央视《新闻联播》的标志性人物罗京离世后,很多人对他离开岗位后《新闻联播》的工作安排展开了讨论。此时,有报道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喻国明透露,央视在这个月或稍后一点会对包括《新闻联播》在内的很多新闻节目做出大的调整,“这可能是10多年来央视新闻节目最大的调整。”对于这个消息,相当一部分人认为并非空穴来风,一位央视内部人士也称,中央电视台领导正在进行交替工作,而新领导上任后,也将从新闻工作入手进行一系列改革。

  多年来,观众一直期待着《新闻联播》的某种调整和变革,央视对此也进行了大胆尝试。2007年,《新闻联播》尝试了一次大规模的“新人计划”,当年12月,海霞、李梓萌、康辉、郭志坚等人先后走进节目,这是《新闻联播》10多年来第一次如此密集起用新人。新面孔带来了新气息,观众对这些新人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尽管变化一直在持续,但喻国明表示,《新闻联播》马上还要迎来更大的转变,“《新闻联播》正在进入一个区别于以往严肃、拘谨的时代,而变得更为亲民。但是,从本质上看,它并不是因为《新闻联播》的符号性人物———罗京去世才结束了严肃、拘谨的时代。”他说,央视对《新闻联播》走向亲民化的愿望一直比较迫切,“据我了解,央视这个月或稍后一点时间会对包括《新闻联播》在内的很多新闻节目做出大的调整,从基本面来看,这是央视10多年来最大的调整。”

  
(责任编辑:Dawn)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