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嗓”罗京去世 重庆新闻主播深表哀悼

2009年06月05日2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何青枚

  “震惊!惋惜!”今日下午,记者现场采访重庆新闻联播主播王童、丁军时,对中央电视台著名播音员罗京的离世无不哀婉。

  写博客哀悼“老师”罗京

  今日上午互联网上传来噩耗,7时05分,“国嗓”罗京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与世长辞。这一消息让重庆播音晚生王童和丁军都十分震惊。

  “我们一直探听、关注罗京的消息”,丁军说,自去年8月31日最后一次播音后,罗京似乎消失在公众视野中,但他仍不时向北京媒体圈的朋友打听罗京的状况。

  丁军还记得,不久前,某家媒体采访时问罗京“听说你的病情加重了?”罗京还打趣地说,“我自己都不知道这件事,我得去问一下我的主治医生”。罗京的乐观、坚强让人吃了颗定心丸,可没想到他走得如此突然,“罗氏”播音就这么结束了。

  “我们原本一直期待他能早日康复回到播音岗位”丁军说,“他真的是我们的老师。”

  今早罗京去世的噩耗传出后,丁军忍不住上网写了一篇哀悼罗京的博客,“希望他在天堂里也成为一名优秀的播音员”。

  奉罗京为偶像

  1997年,王童刚进重庆广电集团从事播音工作时,罗京的“超级功力”让他敬仰。尤其是当年邓小平逝世的播报,罗京单枪匹马做了长达一个小时的口播。“从事播音这行的人都知道,连续5至10分钟的口播就已经很困难了,对播音员的气息、声带等都是考验”。

  直到2007年,王童参与党的十七大报道时,与罗京有了一面之缘。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虽然只是短暂时间,却让王童有了见到偶像般的心跳,“他一直给人稳重的印象”。

  今早,王童又看了一遍去年8月31日偶像罗京最后的“遗作”,心中生出一份难以言说的心酸。

  而丁军的学生生涯是有罗京“相伴”的。读书时,他每天都准时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在罗京的声音后边跟读。“网上对罗京的评价是,从不出错的播音员”。参加工作后,丁军从中央电视台的同窗好友中,也常听闻罗京的好口碑。“他表面上不苟言笑,其实不是这样。听说,罗京还爱好极广,足球、京剧,甚至流行歌曲都同样精通。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都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罗京走了,但他的声音似乎一直在耳边萦绕”,王童和丁军真切祝愿前辈罗京一路走好,在天堂能继续他的遗愿。

  

  
(责任编辑:杨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