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杜琪峰戛纳“复仇” 获法国文化部长颁发勋章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19日07:37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由杜琪峰执导、入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中法合拍片《复仇》,终于亮相戛纳,导演杜琪峰携主演法国演员Johnny Hallyday、黄秋生、任达华、叶璇等现身红地毯。不仅戛纳竞赛单元九位评委全体出席,名导李安、昆顿塔伦天奴,演员梁朝伟、杨紫琼等众多明星纷纷捧场,李安更表示这次来电影节最想看的就是《复仇》。

  杜琪峰在戛纳影展中先拔头筹夺得法国文化部颁发的“艺术及文学军官勋衔”为港增光,昨日杜琪峰接受访问谈到得奖感受,他表示感到很意外又开心,又谦称跟自己的偶像黑泽明相比,仍差很远。他又说:“自己走的路还很远,要不停学习,无论如何都心系香港,紧守岗位,拍多些好电影跟大家分享,多谢大家的支持。”

  Hallyday佩服杜琪峰

  杜琪峰于06年凭《黑社会以和为贵》进军康城,惜铩羽而归,今次再到戛纳“复仇”,他在接受访问时表示,电影是一个梦的世界,很庆幸自己是一个能一直做梦的人,能找到这样一份工作,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所以,我会拍电影一直拍到死,我就是喜欢这个行业。”虽然《复仇》已经入围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但他本人对奖项没有期待,“从来没有想要拿什么奖,给我就给我,不给我也无所谓,这世界上有的事如果它要出现就必然出现。”《复仇》的男主角法国歌手兼演员Johnny Hallyday,24年后再次踏上戛纳电影节红地毯。问到与导演杜琪峰的合作,Hallyday表示几年前在法国举办的一个警匪片电影节上,曾经看过杜琪峰的《PTU》,当时就被他的拍摄手法所折服。虽然合作时要翻译进行沟通,但是Hallyday却完全感受到杜琪峰在表演上给予他的自由以及在持枪姿势等细节方面的严格要求。

  笑言要自我检讨

    与国际团队合作,尝试不同文化的交流,杜琪峰显得很兴奋,“能够多一些挑战,去做不熟悉的事情,我希望经由《复仇》的拍摄,为香港电影与国际电影的接触带来新的机会,能为香港工业带来新的火花。”在《复仇》的尾段,法国杀手(Hallyday饰)单挑香港黑帮老大(任达华饰),让人不由得联想起旧式港片,问到是否致敬旧式黑帮片,杜琪峰否认,认为这是一部属于现在的香港电影,更开玩笑地说,“我越来越不像自己了,需要回去检讨一下。”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