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钢琴巨匠波利尼邀请上海观众坐上舞台(图)

  众所周知,音乐会的舞台一般是演出者展现他们才艺的地方,平时观众最多也只能买到第一排的座位,过一过眼瘾。这次波利尼居然邀请观众坐在他身边观看,什么原因让他乐于打破陈规,甚至甘愿冒弹琴时候遭遇干扰的风险?

  上海音乐厅有关方面表示,以往的钢琴大师登台献艺的时候,观众出于仰慕大师风采的想法,对于座位的选择可谓斤斤计较,特别是懂行的专业观众,甚至连座位的区域与视觉角度都有讲究,其目的就是希望能看到大师的手势动作。
这次邀请波利尼来沪,事先中方未作任何说明提示,是波利尼主动通过经纪公司表达了给观众提供舞台VIP座位的意愿。

  事实上,波利尼是一个很喜欢与乐迷交流的钢琴大师,他期望观众能了解他在演奏中传达的思想感情,同时自己也能从观众中得知对他演奏的看法和意见。波利尼对经纪公司表示,之前造访北京让他满载而归,略为遗憾的是,与上海似乎一直没有缘分,所以这次上海音乐会他看得比较重。

  演出中邀请观众上台参加互动如今并不鲜见,但直接把VIP座位放在舞台上,而且是一场对现场秩序要求严格的古典音乐演出,这样的安排可谓空前——波利尼的这个要求也给主办方带来了难题,那就是如何保证舞台上的VIP座位不影响演出的正常进行?而且,这也给上海观众的欣赏素质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因为坐在舞台上的一举一动,诸如咳嗽、摇晃等小动作,都可能将影响到钢琴大师的发挥。

  上海音乐厅有关方面表示,他们首先会严格控制VIP 数量,仅限10个。其次,演出之前他们会对VIP观众反复提醒教育,强调着装以及行为规范。再次,现场舞台监督将密切观察,任何有不当行为的观众都会立即被请下台。作为DG公司的签约钢琴家,毛里奇奥·波利尼的唱片在法国、德国、比利时、英国、美国获奖无数,包括爱迪生奖、学院唱片大奖、德国唱片大奖、布鲁塞尔西西利亚奖、格莱美最佳独奏家、留声机最佳器乐专辑奖,被认为是古典音乐“最具创造力的诠释者,好奇的探险家”。

  波利尼为此次上海演出准备了沉甸甸的“见面礼”,目前主办方公布的演出曲目分别是舒曼的《无乐团的协奏曲,作品第14号》(F小调第三钢琴奏鸣曲第一版)、《C大调幻想曲op.17》、勋伯格《六首钢琴小品op.19》、韦伯恩《钢琴变奏曲op.27》、德彪西《6首练习曲第二册》。这些特色鲜明的作品荟萃一堂,使得这场音乐会成为春日上海舞台最值得期待的音乐会之一。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