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雷锋》 > 评论

新民晚报:田亮演雷锋反对声浪越来越大

   田亮演雷锋,消息刚出,不少人还以为是恶搞,但这一消息却被证实了,从而引起影视爱好者的激烈争议,反对声浪更是占绝对优势。田亮日前对外透露,他主演22集连续剧《雷锋》,片酬很低,基本上相当于义演。但反对声似乎并不在意他的片酬,而是出于对雷锋形象的维护。

  精神上 相距远

  导演赵劲说,他用田亮是因为他眼睛特别清纯。但实际上,田亮的眼神清纯不等于他的公众形象清纯。而人们对田亮出演雷锋一角颇有争议,其原因在于田亮本人与雷锋之间的精神境界相差悬殊。网站上众多“跟帖”,几乎都是对田亮出演雷锋的嘲讽和不满。有网友列举田亮不能出演雷锋的三大理由:纪律性不强,曾离开国家跳水队;出手阔绰,买豪宅、名车,一掷千金;且有点花心,绯闻不少。有网友指出:“雷锋的袜子补成了千层底,田亮的一次喜宴30多万元……”

  演雷锋 学雷锋

  虽然网上反对声越来越大,但制片方还是力挺田亮。投资方老总程力栋说:“我们选择演员的标准是阳光、乐观以及健康,同时这名演员不能太高,因为雷锋身材不高,剧情中就有身高的情节。”对于外界说田亮不守纪律、讲排场等问题,程力栋说:“不能说演员没有达到雷锋的思想高度就不能演雷锋,我们可以在演雷锋的过程中学雷锋。”

  田亮说:“我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出演这部戏就要多多加油。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精神,但是如果只有到了雷锋的高度才能演雷锋的话,那就太难了。”他称要以备战奥运会的劲头来演戏。本月,他就要到东北某部队军训体验生活,希望能演好电视剧中的雷锋形象。

  娱乐气 毁形象

  记者认为,虽然演坏蛋的演员未必自己是坏蛋,演英雄的明星也不一定自己就是英雄。但演员与角色之间性格、气质、形象上的相近,对塑造角色来说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当年,谢晋找祝希娟扮演吴琼花、郭维找张良扮演董存瑞,其成功的经验,就是演员与自己所饰演的角色间有着许多相似之处,本色演出,演员更易成功。从这一点看来,纪律差、绯闻多、讲排场的田亮要弥补这一先天不足显然会十分费劲。我们不怀疑田亮扮演雷锋的真诚,但他身上的偶像气质和娱乐气息,很可能毁坏了人们心目中那个不朽的雷锋形象。

  争议大 利炒作

  演员演技出色,对演好英雄人物也至关重要,如李雪健成功主演《焦裕禄》就是证明。没有经过表演训练的田亮只能是本色出演,田亮的处女作《牛郎织女》,让人对他的演技不敢恭维。田亮的这些不足剧组不是没有看到和听到,一个与雷锋精神大相径庭的演员肯定不利于角色塑造。但争议颇大、问题多多,又有利于市场炒作。否则,剧组为何不找个能真正演好雷锋的实力派演员呢?   
(责任编辑:宋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田亮 | 程力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