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雷锋》 > 新闻

雷锋战友“抵制田亮”的理由不充分

  70位平均年龄在70岁以上的雷锋生前战友昨日在报纸发表声明,表示目前正在筹拍的电视剧《雷锋》选择由“跳水王子”田亮扮演不合适。部分代表表示,田亮“纪律差、绯闻多、讲排场”,这与干一行爱一行、为人憨厚,艰苦朴素的雷锋形象相违背。

(中国经济网4月3日报道)

  离开雷锋的日子,我们怀念雷锋,没有雷锋精神鼓舞的日子,我们呼唤雷锋。这些天,一部正在筹拍的关于雷锋同志生平的电视剧,其主角雷锋的演员人选在社会各界参与的喋喋不休的争论中,成了一个热点话题,今天看新闻,就连雷锋的昔日战友也参与进来了。他们明确表态,田亮扮演雷锋不合适,理由是田亮本人纪律差、绯闻多、讲排场。

  是不是演雷锋的人就一定要像雷锋一样完全的大公无私,是不是就要彻彻底底的改造自己的思想甘当螺丝钉,对此,我想就是雷锋的战友也未必就能拍胸脯保证自己能和雷锋在一个高度上。如果照此逻辑,是不是演伟人的那些特型演员也要具有伟人那样的宏韬伟略才能有资格出演呢。

  很多人之所以对田亮出演雷锋存疑,根本原因则是当年田亮在国家队的种种擅离职守四处走穴捞钱的表现,让很多人耿耿于怀,感觉这是一个污点,其实具体到个人利益的角度来说,田亮的出走和转行,不仅仅是田亮自己一个人的责任,这里面涉及到运动员培养体制和利益分配等诸多问题,岂能都打到田亮的头上呢。再者,田亮现在之所以愿意零片酬演雷锋,还不是因为这部剧本身就是一部需要雷锋精神做铺垫的戏吗,如果零片酬的新闻属实,这本身也说明田亮在进步,在向雷锋同志看齐。正如本剧的制片人程力栋则指出的那样:“不能说一个人没有达到雷锋的高度就不能演雷锋,我们也可以在扮演雷锋的过程中学雷锋,向他靠近。”

  至于讲排场一说,大概是指田亮的婚宴花费高,排场大,与雷锋的节约精神不相符合。其实这还是同一个问题。雷锋同志节约简朴,但雷锋同志生活的年代和现在的社会情况有太大的不同。在这样一个尊崇个性自由的年代,难道我们找一个能演雷锋的演员,非得找到一个袜子上补了八个补丁的才算是找到原型了吗。田亮婚宴的档次再高,花费再多,只要是用自己的合法收入获得的,作为外人,我们有什么权利去干涉呢。

  田亮能不能出演雷锋,症结在我们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上,是不是雷锋精神就一定是平面的苦行僧般的节约简朴,先人后己,我看未必,真实的雷锋形象也不是那么平面和概念化的,相反,这些年一些回忆文章里的雷锋倒让人感觉是那个时代的“时髦”青年。

  还是让我们期待田亮版的雷锋早一天出现在电视荧屏吧,眼睛清澈明亮的田亮能不能演好雷锋这个形象,除了要学一些表演的基本功,还真的需要有点雷锋精神来回应社会各界对他的质疑,田亮也需要用更彻底的雷锋精神来对雷锋的战友的抵制做出实在的回应。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锋 | 田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