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香港电影百年 《影.话.百年》影人回顾兴衰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13日09:47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2009年为香港电影百岁寿辰,香港电影曾绽放光芒,也曾陷于低谷,香港电台特别製作电视专辑《影.话.百年》,探讨本地电影百年演变和现时面对的挑战。主持导演张坚庭找来电影人吴思远、陈嘉上、黄百鸣、岑建勋、曾志伟、文隽、罗启锐、陈庆嘉、叶念琛等回顾电影业百年兴衰,并前瞻未来发展。昨日《影.话.百年》假时代广场露天广场举行启播仪式。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广播处长黄华麒、电影发展局秘书长冯永、嘉禾创办人邹文怀、《影.话.百年》电影大使甄子丹、任达华,“电影接班人”方力申及黄婉伶等出席。为感谢为香港电影业奠下基石的製片人,活动上特别向黎民伟、邵逸夫、邹文怀、林建岳,及新艺城的麦嘉、石天和黄百鸣致敬。

  举办“价值电影”选举

    港台稍后将与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合作,制作“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颁奖典礼”,该项活动大使任达华于会上鼓励热爱电影的年轻人,积极参与电影製作,延续本地电影业的发展。同时也要港台举办“最具香港新核心价值电影选举”,爱好电影的市民可于稍后登入港台网站(https://www.rthk.org.hk)投票,从《半斤八两》、《警察故事》、《英雄本色》、《赌神》、《古惑仔》系列、《无间道》、《功夫》等二十部港产片中选出十部最具香港新核心价值的电影。

    《影.话.百年》一连四集,由三月十三日起逢星期五晚上七时翡翠台播映。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