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获HAF看中初执导筒 杨采妮向四大名导偷师(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27日09:57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杨采妮俨然是新一代的“慈善女王”,其名字经常与慈善挂勾。近日她又尝试执导,因此又多了一个导演衔头。但相信很多影迷亦会担心:到底杨采妮是否不再当演员?但原来,经历了退出与复出娱乐圈后,今天的杨采妮已不在乎工作的数量及种类,亦不会为自己订下框框,只要能够享受工作过程,已感心满意足!

  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每年都会选出优秀的本土电影计画,为它们找寻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早前新名单公布,“杨采妮”的名字出现在导演名单上,令许多人都感到惊讶。

  不过杨采妮却表示当导演一直是自己的计画,“拍戏那么多年,从不同的导演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得到很多灵感。年前随《七剑》出席威尼斯影展,更令我眼界大开,看了很多外国电影。累积了很多意念,我相信是表达出来的的适当时候。”她请得曾跟她在《无声火》中合作的彭顺担任电影监制,在彭顺的帮助下,很多问题都解决过来,只要能解决资金问题,相信不久就会开拍。

  对演艺工作有新体会

  杨采妮近年电影产量大减,不知她是否有意退居幕后?“之后的路没有想太远,但如果有适合的角色,我仍会接演。”曾获影后提名的杨采妮一直与奖项无缘,会否因此感到心淡?“不是心淡,只是真的想找一部好戏去拍。说到奖项,并不能强求,我不会说没所谓,其实之前被提名我都很开心。但我每次接戏,都不会以奖项行先,否则很大压力。”

  杨采妮更表示在退出娱乐圈发展形象设计生意期间,反而有机会静下来思考,对工作有不同体会,复出后心态有不少改变,“从前我觉得做艺人没有私隐,工作时间颠倒,又不敢推戏,忙到完全没有时间见家人,有一次,父母很挂念我,我刚巧在香港转机,就约了他们在机场匆匆见一面,很夸张。如今我懂得选择工作,只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现在我觉得做艺人很幸运,年纪轻轻就有机会跟大人物见面,又有知名度做善事,可以帮很多人,这是一般人不能做到的。”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