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高考1977》相关新闻

《高考1977》 所有考生的必看影片(图)

《高考1977》主创合影

观众踊跃发言

《高考1977》专家研讨会现场

  2009年3月12日下午2点,电影《高考1977》剧组走进了北京大学的百年讲坛,与曾经的77、78级高考生,北京高校的师生,以及即将步入高考考场的应届生做了一次亲密接触。

  这次献映活动由媒体见面,专家座谈以及映后观众见面会这几部分组成,前来参加的媒体记者超过200人,来自全国各地,各个地方台和各种报纸杂志,媒体不约而同地向这部影片投入了如此大的关注,让这部主旋律题材的影片一下子变得与众不同起来。而观影过程中超过10次的掌声,更是令所有主创人员惊喜和感动。

  在这次长达5个多小时的电影宣传活动中,很多个感人的细节和亮点令人动容。下面,就让我们截取几个侧面,让您走近这部民生史诗大片,感受一下它不一样的魅力吧!

  北大男孩:建议中宣部让这部影片成为每位高中生的09年必看影片!

  众所周知,北京大学向来以学风严谨,锐意进取见长,这次,电影《高考1977》把第一站设在了北京大学的百年讲堂,看来是信心十足,把握十足,可是,当影片导演,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的第五代导演江海洋走上前台与观众见面的时候,第一句话却是:“心里有点发慌。”台下顿时鸦鹊无声,接着,江导又继续说道:“我们用心地,认真地拍完这部影片,可真的当我们捧着它来到各位面前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这部影片究竟会以怎样的方式和大家交流。”在影片放映后的观众见面会上,踊跃举手发言的观众数不胜数,满满2,3000人的会场,只看到很多双高举的手,一位来自北大的男生得到了发言机会后,认真地对着所有观众和主创人员说:“我建议中宣部将这部影片推广到每个高中,让每个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们都能知道现在的高考机会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北师大体育系一个男生说道:“看了这个电影,我突然发现自己的大学四年生活没有很好地珍惜时间,在那个年代,得到读书的机会是多么不容易,大学生真应该好好看一看这部影片!”

  清华大学一个学生支部书记讲道:“以前,我一直觉得发展党员,特别是激发起党员的入党积极性是个很难,很艰巨的任务,因为我们年轻人对以前的历史真相不了解,但这部影片给了我们一个窗口,今天我看了这部影片,我发现自己以后会以一种理解的心态去面对以前的那段历史了。”

  一个参加电影献映的65岁老太太好不容易得到了发言机会,她说:“我就怕自己没机会说,所以手一直举着,太感动了。我65年参加工作,在一个中学当数学老师,今天看了这个电影,特有感触,当年取消高考制度,直到11年后恢复,这10多年的弯路,真太艰难了,真的要感谢邓小平同志!感谢导演,感谢演员!”全场掌声雷鸣。

  主持人曹景行先生在影片观众见面会最后,向所有大学生观众倡议:“今天我建议大家回去以后都在自己的博客上写一写你们的看片感受,写一写对这段过往历史的表达!”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