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高考1977》相关新闻

《高考1977》昨日北大礼堂打响头炮

《高考》
《高考》

  作为今年国庆献礼片的头炮,《高考1977》将于4月3日全国上映。昨日,影片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为北大、清华等十余所著名高校的2000多名大学生举行了隆重的献映仪式。除了相关领导之外,影人王中军以及导演贾樟柯、陆川等都到现场观摩了电影《高考1977》。曾亲历1978年高考的电视主持人曹景行与电影频道的主持人经纬,以回顾各自高考经历展开一段跨越时空的对话作为献映仪式的开场,勾起了在场不同年龄、不同经历的人对高考的回忆和感怀。

  电影《高考1977》由参加1978年考取北京电影学院78级导演班的第五代导演江海洋亲自参与编剧和导演,孙海英扮演东北农场场长,实力派演员赵有亮扮演被打成历史反革命的知识分子,青年演员王学兵、周显欣等扮演插队知青。影片叙述了东北某农场一堆来自北京和上海的知青,不堪农场辛苦的生活,苦苦期待改变。邓小平的复出,高考制度的变革让他们看到了希望。但是志愿报考和单位推荐的颠覆、青春的萌动和农场管理者思维的差异、渴望改变命运和家庭成分历史“斑点”之间的鸿沟,让这一简单的理想也遭遇了种种矛盾和挫折。

  据悉,歌唱家宋祖英在看了《高考1977》的片花后,深受感动,她已经答应了制片方的邀请,为该片献唱片尾主题曲。据了解,她应该还没有为一部电影演唱过主题歌。而影片另一首插曲则为当年在知青中广泛流传的《知青之歌》。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