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陈坤穿越70年 《故梦》厦门杀青

陈坤
陈坤剧照

  陈坤主演的年代大戏《故梦》在厦门杀青,昨日陈坤拍摄了最后的几场戏,剧组将在20日完成全部拍摄,转入后期制作。

  《故梦》由华谊兄弟天意影视投资3000万元制作,陈坤主演没落贵族陆天恩,李小冉、罗海琼、胡可和熊乃瑾饰演5名和陆天恩有过感情瓜葛的女人,其中熊乃瑾一人分饰两角。电视剧讲述一名前清遗少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时代变迁,从没落贵族逐渐转变成一个奋发向上的普通百姓,最后客死台湾,只能由子女将自己的遗物带回北京的长篇故事。

  厦门拍摄台湾戏

  出于成本的考虑,剧组没有前往台湾实地取景,而是在厦门南安的蔡氏古民居搭建了“陆天恩”在台湾的家居内景,昨日拍摄的是陈坤带着“姨太太”熊乃瑾去观看闽南布袋戏的场景,两人穿着民国时期的服饰,匆匆忙忙跑到“布袋戏剧社”看戏,展现他们刚去台湾之后的思念故土之情,实拍前跑了三四遍,熊乃瑾鞋子都跑掉了。

  5个女人轮流恋爱

  熊乃瑾是陈坤在这部戏中的最后一个女人,陈坤在70年的历程中,和5个女人有感情戏,陈坤直感叹,还好5个女人是在不同的时间段出现,不然非错乱不可。

  陈坤饰演的陆天恩迫于家族压力,娶了胡可演的大家闺秀“金灵芝”,却爱上了熊乃瑾饰演的京韵大鼓“水飘萍”,“水飘萍”病死之后,陆天恩又爱上了女学生秦燕笙(罗海琼饰),两人因为性格不合离婚,随后陆天恩先后遇到“越剧名伶”小韵仙和医生汪莲君,并把两人都娶回家,熊乃瑾分饰小韵仙,汪莲君由李小冉诠释。

  比较起5个女人,陈坤说,她们就像家人一样亲密,最爱是水飘萍,最相知的则是汪莲君。

  老年装拒绝曝光

  李小冉和陈坤对手戏最多,都是从十八九岁演到老年,陈坤的杀青戏便是和“老年”李小冉一起完成,尽管陈坤说自己的老年装非常好,“老年”李小冉也很漂亮,但是陈坤和李小冉都拒绝了记者的探班,不愿意将老年的模样提前暴露。李小冉说,化老年妆需要贴眼袋,脸上勾出皱纹,太毁形象,还是留一点悬念到最后。

  陈坤则表示,这一次年龄跨度长达70年,表演起来有很大的难度,十八九岁的年纪毕竟经历过,还知道怎么演,但是60岁以后就很困难,幸好造型师帮了很大的忙,化完妆后,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心态逐渐苍老。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坤 | 李小冉 | 陆天恩 | 熊乃瑾 | 汪莲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