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三地导演会诊华语电影 内地观众口味受重视(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1月12日06:5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图片社

  搜狐娱乐讯 一百五十位三地导演包括内地导演黄建新、田壮壮、吴天明、冯小刚、谢飞,台湾导演侯孝贤、朱延平、李行、魏德圣及香港导演吴思远、罗启锐、唐季礼、文隽、尔冬升陈可辛等,出席11日“第十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十分热闹。

    适逢明年是香港电影诞生一百周年,大会决议以“昨日、今日、明日”为题,总结过去、分享现状、展望未来,为华语电影创造新景象举行“华人电影导演高峰论坛”。近年先后有杨德昌、宋存寿及谢晋三位著名导演离逝,今日研讨会开始时,全体导演肃立默哀了一分钟。研讨会之上,多位导演发言为两岸三地电影业作回顾及谈现况,并介绍十位台湾新晋潜质导演。

    尔冬升提到《海角七号》于台湾大收旺场,他表示,本土电影的成功却于其它地方会有差异,像《梅兰芳》及《非诚勿扰》于内地叫好叫座,香港票房就强差人意,主要都是题材迎合不到香港人口味。小宝无奈说,真是风水轮流转,以前电影题材都是迁就香港市场,现在都要迎合内地观众。

(责任编辑:Mich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