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辽芭《二泉映月》显男儿本色 大剧院上演双雄会

  1月8日、10日,国家大剧院将迎来辽宁芭蕾舞团的“镇团之作”——《二泉映月》。

  这部根据中国二胡名曲改编的芭蕾舞剧除了将让观众再次领略被小泽征尔大师称为“需要跪着聆听”的经典名作,还有一大亮点不容忽视,就是两位“芭蕾王子”吕萌和焦洋的激情炫技。

辽芭的男演员一直是国内芭团中的佼佼者,根据瞎子阿炳创作历程改编而来的芭蕾舞剧《二泉映月》无论是题材还是技巧,都可以称得上是一部专门为芭蕾男演员量身打造的舞剧作品。即将在大剧院上演的《二泉映月》已经是这部舞剧十年中的第三个版本,该版本更加突出了男演员的戏份,剧中两位主演吕萌和焦洋都是技艺高超又帅气十足,让观众眼前一亮,给芭蕾这种历来以女性为主导的艺术形式赋予了别样的“魅力”。舞评人欧建平表示:“辽宁芭蕾舞团近几年在国内甚至国际都大放异彩,吕萌、焦洋这两个好演员是功不可没的。”

  吕萌:38年来的唯一“瓦尔纳大奖”

  提及吕萌的名字,不熟悉芭蕾的人也许还有些对不上号,但是如果提到残奥会开幕式上与汶川“残疾女孩”李月共舞一曲《永不停跳的舞步》的那位“芭蕾王子”,恐怕就是无人不知了。吕萌是中国芭蕾舞界最富盛名的男演员,有人说:“在芭蕾舞坛,吕萌的影响力好比钢琴界的郎朗!”

  吕萌在18岁时便获得了有着“芭蕾界的奥林匹克”之称的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特设大奖”,这一奖项要求选手总分距满分相差0.5以内,可以说是一个苛刻至极的标准,1964年俄罗斯芭蕾明星弗拉基米尔•瓦西里耶夫之后38年,一直未能有人再夺此项大奖,直到2002年18岁的吕萌以精湛的表演和技巧征服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评委,世界芭坛的这一纪录才被刷新!

  吕萌的艺术成就可谓是登峰造极,他仿佛是为芭蕾而生,俊朗清秀的外表、比例良好的身材、超强的技术、丰富的表现力,吕萌占据着芭蕾舞台上引人注目的所有元素,极高的天分加上后天的努力,让吕萌成为舞台上光彩照人的“芭蕾王子”。吕萌还有一项在芭蕾界顶尖的绝活——旁腿转,他可以单脚在原地转上80多圈,吕萌说:“只要体力支持住,转更多圈都可以!”

  吕萌不仅技术好,表演更是深刻细腻,在《二泉映月》中当泉哥双目失明时,吕萌硬是睁着眼睛把人物心里的无助诠释得精准到位,令人动容,这种“表演与技巧兼而有之”的顶尖演员,连专业人士都称之为“凤毛麟角”!

  焦洋:横空出世的“空中飞人”

  在《二泉映月》中, “芭蕾王子”吕萌演绎了深情款款的民间艺术家,而他的好友焦洋则饰演了霸气十足的恶少,这两位台下形影不离的好友到台上却成了势不两立的死对头,无论是正邪两派的对决还是舞蹈技巧的比拼都煞是好看,上演了一场戏里戏外的“双雄会”。

  如果把吕萌所获的“瓦尔纳大奖”比作奥运会金牌,那么焦洋夺得的“韩国首尔国际舞蹈比赛金奖”的头衔,则相当于世锦赛冠军,也是芭蕾舞界的顶级赛事之一。

  身高1米85的焦洋同吕萌一样“身怀绝技”,他的表演极具爆发力,他的空中腾跃精彩、空中动作优美,并且能在跳跃中做出多种高难度的动作,被国内外同行公认为“空中飞人”,更有人称他为中国芭蕾界的国宝。他也用自己的实力,一步步印证着他国内最具实力的青年芭蕾舞艺术家的称号。

  1月8日、10日,吕萌和焦洋两位中国“芭蕾王子”挑梁主演的《二泉映月》将“惊艳”亮相,伴随着《二泉映月》的上演,国家大剧院新春演出季之“中国芭蕾力量”也将再次掀起高潮。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萌 | 二泉 | 焦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