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芭蕾王子吕萌:要请李月来沈阳继续芭蕾梦(图)

  (图为吕萌和李月的精彩演出给人留下深刻印象Osports供图)

  芭蕾王子吕萌:要请李月来沈阳

  吕萌昨日赶到大连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

  向记者透露要邀请地震中失去左腿的李月来辽芭

  人物介绍

  吕萌1984年出生,现为辽宁芭蕾舞团国家一级演员。2007年获“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他曾在第二十届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获“2002特别大奖”。瓦尔纳舞蹈大赛堪称世界舞蹈界的奥林匹克,“特别大奖”是高于金奖的奖项,近20年无人获得,吕萌获此殊荣实属中国舞蹈界的骄傲。


  李月是四川省北川县曲山小学四年级学生,一直梦想成为舞蹈家。地震发生后,她的左腿被水泥板压住,救援人员不得不为她进行了截肢手术。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上,“芭蕾王子”吕萌托起了在地震中失去左腿的女孩李月的芭蕾梦想,感动了世人。

  昨日,已经到大连为今日开幕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做演出准备的吕萌告诉记者,他要把李月的梦想继续下去,他计划请她来辽宁芭蕾舞学校,让她的舞步真正地做到“永不停跳”。

  表演结束,她叹了一口气

  华商晨报:李月可能是你到目前为止最特殊的一个舞伴了,之前你对她的了解有多少?

  吕萌:早在抗震救灾的新闻中,我就知道了李月。这次当导演跟我说,要我跟一个在地震中被截肢的女孩一起跳舞时,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她。

  华商晨报:见到她本人后,你觉得她跟你想象中的一样吗?

  吕萌:完全不一样。在我想象中,一个11岁的女孩经历这么大的苦难,应该是很茫然很无助的,但实际上恰恰相反,她非常阳光,出乎我的意料。

  华商晨报:当你们的表演结束后,李月跟你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吕萌:她一句话也没说,很放松地叹了一口气。我对她说,“你今天的表现真棒!”她这才抬起头跟我说“是嘛”,

  很开心的表情。其实我们都很紧张。

  华商晨报:残奥会开幕式上的表演跟平时的排练有什么不一样?

  吕萌:正式的表演比平时排练更有激情,虽然我们只排练了短短的7天,但演出的时候,我们的眼神更加默契。

  请她来沈阳继续芭蕾梦

  华商晨报:你们有没有约定什么时间再见面?

  吕萌:我正在策划一件事。我想让她来我们辽宁芭蕾舞学校,先带她参观一下,然后想让她做一名名誉学员,让她的舞蹈梦想可以继续下去。我正在积极地跟团里磋商这件事情。李月现在还在北京接受治疗,医生说她还要安假肢,所以这件事情还得等一段时间。

  华商晨报:这个计划完全是你自己提出来的吗?

  吕萌:是的。我能感觉到,李月对自己还是有很大的信心的。我们现在真正地是大哥哥和小妹妹的关系。7天时间虽然很短暂,但是对我的触动很大。与其说是我给了她希望,圆了她的梦想,不如说是她让我对生活、对事业有了重新的感悟。

  不止是李月,一起合作的其他100名聋哑儿童都深深打动了我。你知道吗?他们的排练状态,还有眼神中的激情是健全的舞蹈演员不能比的。这次的经历让我对舞蹈的激情更加热烈地燃烧起来。

  华商晨报:之前你是奥运会火炬手,这次又参加了残奥会开幕式的表演,这两种感觉有什么不一样?

  吕萌:两个奥运会虽然同样精彩,但我扮演的角色不同,心态也是两样。当奥运火炬手的时候,心中都是传递奥林匹克精神的自豪感和骄傲感,很兴奋。但是这一次残奥会开幕式的表演,我的心中充满着关爱、激情和对残疾运动员的敬佩、崇敬之情,在一种很神圣的感觉中完成了演出。
(责任编辑:小锘)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