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喜剧之外 冯小刚的更多可能性

  恐怖片

   样板戏:《闪灵》、《倩女幽魂》、《咒怨》
   样板导演:库布里克、程小东、清水崇

闪灵
闪灵

  无论是在内地还是香港、好莱坞,恐怖片都是出小钱赚大利的商业片典范,从投资回报来说,这一类型很商业。但是由于特殊的审查机制,导致了内地不能出现恐怖片这一题材,即便是有鬼,也必须在结尾为其翻案,将结局逆转为:鬼怪原来是某人心中的幻觉,鬼怪是坏人假扮的……

  冯小刚的作品序列中,没有出现过类似的题材,似乎他的创作方向也与恐怖片不太搭调。其实对于恐怖片来说,气氛的渲染是最为重要的,但是冯导的电影还是以语言见长,在市井题材中夹杂温情,实在与恐怖片没有什么交集。所以说,风格不兼容,是冯导拍恐怖片的最大敌人。至于审查限制,《闪灵》这样不涉及鬼魂的片子应该是可以拍的,《倩女幽魂》这样的妖怪片也没问题,《画皮》便是先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辛德勒 | 斯皮尔伯格 | 张艺谋 | 冯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