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冯小刚作品《非诚勿扰》 > 新闻动态

喜剧之外 冯小刚的更多可能性

  灾难片

  样板戏:《后天》、《世界大战》、《龙卷风》
    样板导演:罗兰德-艾默里奇、斯皮尔伯格、简-德-邦德

  内地没有灾难片,这句话在《超强台风》上映之后说也没有什么问题,冯小宁之流拍摄的《大气层消失》《超强台风》太过儿戏,用这样的诚意来侮辱观众的智商,还不如不搞,但是影片的高票房又让人们看到了拍摄此类题材可观的市场前景。所以冯小刚也按捺不住,筹备拍摄电影《余震》。

  今年的汶川大地震给全国人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种难以磨灭的触动是几年之内根本无法抹去的。地震之后,一些有关的电影陆续开拍,但是大多数都是仓促上阵,在艺术性和观赏性上都难以令观众满意,冯小刚也表示过不愿意盲目跟风,但是这个机会他显然不愿意错过。

后天
后天

  拍摄灾难片,最大的要求就是特技和特效的运用,这其中既包括通常意义上的电脑特技,也包括一些传统的特效处理。在一个成熟的电影工业中,这两点的互补尤为重要,可以有效地削减成本。但这绝不是应付,观众也不允许应付,他们受了《后天》、《龙卷风》、《世界大战》等片的好教育,眼尖耳利,对于《超强台风》拙劣的模型提出的批判就说明了这一点。

  综合来说,地震题材对于特效的要求相当高,国内的公司根本不可能满足这一要求,即便是万宽数码、意马国际这样的香港一流特效公司也难以完成令人信服的画面。不过好在冯小刚在《集结号》中与韩国特效师有着不错的合作,这一次他一定还会在寻求海外技术方面的援助。

世界大战
世界大战

  与技术问题一同而来的,是成本的控制,据说华谊为《余震》投入了将近两亿的资金,那就意味着影片票房要超过6亿才可以收回成本,再加上植入广告不可能在这部影片里有任何形式的介入,影片投资回报的压力就会更加大。《余震》在海外市场的成败这时候就显得格外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辛德勒 | 斯皮尔伯格 | 张艺谋 | 冯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