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影人》向老电影人致敬 明星甘当绿叶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08日09:36 来源:搜狐娱乐

  12月6日,以三十年代上海电影人和“延安电影团”的传奇经历为故事原型的电视剧《烽火影人》在京举行发布会,该电视剧即将开机,导演陈剑飞携剧中演员罗海琼、许怀幻、马强、汤嬿、袁文康、乔振宇等一同亮相。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厂长高峰、导演康红雷等特意赶来捧场。

  还原历史向老电影人致敬

  2008年是延安电影团成立70周年,电视剧《烽火影人》将通过六位年轻电影工作者的传奇经历,该讲述了几个年轻的热血电影人在局势动荡、国势衰微的环境中,在迷惘中寻找方向,最后成长为以胶片作武器的革命战士的人生历程。

  据介绍,《烽火影人》的故事在六位年轻人之间展开,他们中有导演、演员、编剧、摄影、美工,代表了电影创作中的典型角色。不同于以往拍摄的老电影人传记片,该剧取材于真实的故事,人物关系却是虚构的。为了还原上海三十年代战火纷飞的场景,剧中也将启用大量真实道具和场景,还会用到一些当时的电影资料。

  罗海琼朱亚文演绎包办婚姻

  已经多次合作的罗海琼和许怀幻这次又相聚在《烽火影人》中,她们一个扮演编剧,一个扮演大明星,不但工作上有颇多交集,生活中还是一对情敌。罗海琼说,她扮演的编剧孟秋水和朱亚文扮演的欧阳浦生是包办婚姻,孟秋水为此叛逃,最后却还是爱上了欧阳浦生,而许怀幻扮演的红菱和欧阳浦生也有一段情感纠葛,“不过这段三角恋中,我一开始就是个胜利者,因为欧阳打一开始爱的就是我。”罗海琼高兴地说。

  乔振宇转型冲动硬汉

  以翩翩美少年角色获得影迷认可的乔振宇此番在剧中扮演电影团警卫班班长胡猛子,一个性格冲动直爽的人,“上海的电影人到延安后,萨日娜老师扮演的文艺部李处长让胡猛子去保护他们,胡猛子一开始不理解,他一心想上战场打仗,急得萨日娜老师骂他倔驴,但是最后他还是为了保护电影人牺牲了。”

  大腕配角星光熠熠

  而这部剧最大的亮点就在于,“配角”阵容星光熠熠:刘佩琦在剧中饰演欧阳浦生的父亲欧阳云轩,林永健出演巡捕房的警长、冯远征饰演电影团的赵处长,而孙淳则将出演陈司令员。除此之外,屠洪纲据了解也会友情客串或演唱主题曲。对此,孙淳表示能出演这样一部优秀的影片感觉十分荣幸,希望借此机会向老一辈电影人致敬。

  老电影人现场赠送毛驴

  发布会当天,主办方请来了十几位当娘延安老电影人来到现场。张建珍老人还把自己前些时间去延安带回的两只小毛驴玩偶送给剧组。罗海琼、马强、许还幻等演员也一同向台下的延安电影团的老影人们集体鞠躬致敬。

  据悉,该剧已被央视定为建国60周年的献礼剧目,对此,出品人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先生表示:“我是一个新的电影人,我现在做了40多部电影了,现在有这样的机会来投拍一部向老一代电影人致敬的电视剧,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