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组图:王茂蕾加盟《故梦》 获名导垂青

《锦衣卫》剧照
1/4

《锦衣卫》剧照

2008年12月03日12:02 来源:搜狐娱乐

  临近年底,很多剧组的拍摄工作都以临近尾声。演员王茂蕾也将结束在电视剧《故梦》剧组的拍摄工作,结束他的“皇帝”身份。36集电视剧《故梦》根据台湾女作家林佩芬同名小说改编,由天津籍导演董志强执导,该剧通过对一个家族半个多世纪的繁华与沧桑、追寻与失落的交替中摆荡飘零经历的描述,展现了中华民族同根同族不可分割的血肉亲情。

  提起王茂蕾,无论是在电视荧屏里,还是在戏剧舞台上,大家看到的都是他的演员身份,而王茂蕾却是导演专业科班出身的。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专业的王茂蕾正是用他对剧本、对角色的独到理解和诠释,受到了众多大导演的青睐。

  在《故梦》之前,王茂蕾主演的电视剧《天地民心》就是由著名导演杨阳执导,在剧中饰演著名文人祁隽藻的弟弟“祁宿藻”,为哥哥后来的成功起到关键作用。早先,王茂蕾还曾和著名导演张黎合作过《锦衣卫》,在剧中饰演主角“杨布衣”,和马伊琍扮母子。而著名导演阎建钢也曾在他执导的古装大戏《大祠堂》中重用王茂蕾,饰演“谢致相”,一个明朝为民、清朝为官、忍辱负重的关键性人物。看来,这些大导演在喜欢王茂蕾的古装扮相的同时,也更肯定他的演技和对表演独到的理解。

  

(责任编辑:姜懿)

     跳转至: 页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