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6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直击《红楼梦》荣国府夜宴 李少红回应停机传闻

我来说两句 2008年12月15日09:05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珊

  搜狐娱乐讯 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自开拍半年以来相当低调,主创人员几乎没有就该剧接受过媒体的公开采访。前日,刚刚从怀柔中影数字基地转场回北影厂拍摄的《红楼梦》剧组首次邀媒体探班,导演李少红与一直颇受争议的王熙凤接受了采访。面对媒体提出的有关《红楼梦》的各式问题,两人毫不回避,大方应答。

  当日,剧组正在赶拍“荣国府元宵开夜宴”的这场大戏。贾母、王夫人、邢夫人、薛姨妈、王熙凤、尤氏、小宝黛钗等60余位演员均盛装拍摄,张灯结彩,颇有过节的喜庆气氛。据导演介绍,这场戏是全剧的一个转折:“王熙凤讲了个糟糕无比的笑话,预言了贾家之后的衰败,这是一顿最后的晚餐。这场戏最重要的是抓大气氛和小细节。”

  疑问一:姚笛能否胜任凤辣子?

  当年邓婕版王熙凤深入人心,想要重塑经典颇有难度。而宝钗黛玉凤姐三次易角风波后,姚迪扛下了这个重任,探班间隙面对媒体首次开腔,姚笛表现的相当有自信,“我对这个角色有信心。”虽然是以“红楼梦中人”宝钗组冠军入选,但科班出身的姚笛谈到表演,也有一套自己的心得,“拍到现在,人物的语感已经培养出来了。其实最难的台词,因为很多都是大段大段的古文对白,很多主谓颠倒,要把它们转变成自己的语言,然后再用人物的语感说出去,这是最难的。”而为了背词,姚笛也是下了一番功夫,“我把台词写成小纸条贴满全家每个地方,每天拍完戏回到家无论做什么都看得到小纸条,然后就开始背……刷牙也背、洗澡也背……”

  拍摄现场来看,姚笛当天的戏份台词也相当多,一颦一式也颇有王熙凤的神韵。谈到够不够辣,姚笛称,自己不希望把王熙凤表现的过于脸谱化,自己和导演商量,希望从另一个角度去演绎,“真正厉害的人不是凶狠在表面,而是暗里把人吓一跳。”而姚笛投入的表演也将王熙凤的影子带到生活中,“很多朋友也说我跟以前不一样了,短期内可能都走不出来。”

  而李少红对于姚笛的表演,称她是一位非常努力的演员。“我想要播出以后等观众来评判,她是用自己的真心诚意在表演。”

  疑问二:“肥黛”非议,大黛玉花落谁家?

  少年宝黛钗一直是大家关注的对象,媒体对他们也是褒贬不一,尤其是饰演小黛玉的蒋梦婕。婴儿肥的脸庞被网友戏称为“肥黛”。对此,李少红维护道“谁说林黛玉就一定瘦了?弱不一定等于瘦。对于十几岁的孩子来说,谁没有点婴儿肥。”而坚持蒋梦婕能塑造林黛玉的理由,李少红称“你看她(蒋梦婕)的皮肤是不是特别好,像瓷器一样一碰就碎。嫩得一戳就破很像黛玉。黛玉的脆弱更多地来自精神和内心。再说,病得喘不过气来还怎么谈恋爱啊。”

  大宝钗和宝玉的人选早以确定,而大黛玉却迟迟未定,这也成了众媒体关注的焦点。李少红为小黛玉的一番辩解也使得大家怀疑成年黛玉的人选是不是由蒋梦婕“从小演到大”。对此,李少红又打起了太极,“黛玉的人选还在考虑,她的戏份都还没拍,几个演员都在试妆,但最后谁来演没确定。”

  疑问三:资金不足《红楼梦》面临停拍?

  日前有消息称红楼梦资金吃紧,面临停拍。对此,导演李少红在探班现场予以否认,“你看我们像随时停工的吗?我们的拍摄一直很顺利,不排除有些支持这部戏的合作方参与进来,这个是一个良性的互动,怎么到了某些媒体那就成了我们要停工了,我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拜托大家帮我们正名。”

  而对于红楼梦的资金情况,李少红表示“《红楼梦》现在资金充裕,社会上有很多慕名而来的企业、团体为我们的拍摄无私奉献,有了更多社会的援助,我有信心拍得更好,实现我们大家的红楼梦想。

  疑问四:《红楼梦》进度如何,何时播?

  从几番易帅到两年选角,《红楼梦》从确定开拍至今风波不断,而观众一直对此片的热情不减。无论是宝黛钗的人选,还是铜钱头风波,《红楼梦》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开机6个月,对于李少红来讲,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现在是进度最快也是最累的时候。有些大场面非常复杂,最多的时候我们有7个棚同时拍摄,每天工作十六七个小时是常事,工作量非常大,你们看我的嘴都起泡了。”

  而据了解,《红楼梦》将进入拍摄的高峰期,7个棚同时拍摄:贾母前院上房、蘅芜苑、宝玉新房这三个棚在北影场内。而在怀柔影视基地则搭建了怡红院外景、怡红院内景、王夫人院、潇湘馆四个棚。“忙起来两地跑,对于演员来说就是一个脚跨入,一个脚跨出的事,但最难的就是那些灯光、剧务等工作人员,连夜拆灯换景,非常辛苦”,李少红现场感慨的说。

  虽然满场“白丁”,但李少红操依旧坚持拍摄的质量,“我们不想那么水,是真的想拍好。”而为了要赶进度,导演更是透露春节剧组也不会休息,“2月份入春就会赶去乌镇拍摄外景,不然赶不上2010年春节播出了。”

(责任编辑:Michel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