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 > 百老汇现代摇滚音乐剧《阿依达》新闻速递

百老汇音乐剧《阿依达》灵感来源“牛郎织女”

  由迪斯尼原创的经典音乐剧 《阿依达》,即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参加第六届北京国际戏剧舞蹈演出季,这部由百老汇首席华裔编剧改编的音乐剧不仅带有浓郁的“中国风”,还促成了一项百老汇旗舰剧场在北京的兴建计划。

  《阿依达》在上海的21场演出惹哭了无数男女观众,而这一“催泪弹”的创作灵感竟然来自中国民间传说《牛郎织女》。编剧黄哲伦表示,创作时,他首先联想到的是影响自己最深的《牛郎织女》的故事。埃及将军拉达姆斯和敌国公主阿依达之间虽然发生了轰轰烈烈的爱情,但在国仇家恨面前爱情无法拯救他们,两人最后双双殉情;而同样深爱拉达姆斯的埃及公主,从两人的死中受到了责任的启迪,从此成了一位公正而又平和的统治者。“其实,这个主题在中国观众中间更容易引起共鸣。因为,西方相信爱情至上的人更多一些,尤其在现代社会,责任已被淡漠了,而中国人从古至今,都很注重责任。”

  据悉,在《阿依达》的牵线下,一座百老汇旗舰剧场将落户北京。据该剧引进方“东方百老汇”的市场负责人透露,音乐剧《阿依达》首站在上海的表现再一次验证了音乐剧在中国的巨大市场潜力,并促成了“世博-创意北京”与美国百老汇最具影响力的倪德伦家族关于在北京建旗舰剧场的合作。据“世博-创意北京”相关负责人透露,双方将于 《阿依达》演出前夕在北京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北京建设一条“百老汇大街”,北京人不出国门即可在家门口感受百老汇的风情。(记者 李澄)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