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携四项“硬指标”音乐剧《阿依达》闯北京

《阿依达》剧照
《阿依达》剧照

  曾在百老汇热演4年之久,美国总统克林顿等各界名流都前去捧场的百老汇音乐剧《阿依达》,携四项“硬指标”将于11月19日闯入北展剧场,接受北京观众的检验。

  硬指标一

  1852场演出百老汇赢得满堂彩

  为了减少风险系数,音乐剧《阿依达》动用了迪斯尼成名音乐剧《狮子王》绝大多数的原班人马。欧美流行乐天王埃尔顿·约翰和音乐剧金牌词作者蒂姆·莱斯再次联手,谱写完全不同于歌剧版本的现代音乐。

  1999年,《阿依达》在亚特兰大反复试演调整,在包括埃尔顿·约翰等专家反复修改后,该剧在当地大获成功。2000年,该剧信心满满地进入百老汇,同样赢得了满堂喝彩。

  一炮打响之后,该剧在百老汇热演4年之久,累计演出达1852场,就连创作者埃尔顿·约翰都会经常带朋友去捧场,欣赏自己的佳作。

  由于欧洲乐坛及好莱坞名流不时前来捧场,包括当时的美国总统克林顿、影星伊莉莎白·赫莉、影星威尔·史密斯、影星乌玛·瑟曼等,该剧成为同时期最风光的音乐剧。

  硬指标二

  4项托尼奖引发乐迷、戏迷争睹

  2000年,音乐剧《阿依达》一举摘得次年托尼奖的4项大奖:最佳词曲、最佳女主角、最佳舞美设计和最佳灯光设计。再次证明了埃尔顿·约翰酣畅淋漓的天才音乐创意。这次托尼奖引发世界乐迷、戏迷争睹《阿依达》、抢购名曲碟片风潮。

  评论家认为,近年来,托尼奖逐渐开始偏爱具有现代感的音乐剧,这表明百老汇正试图给自己增添新的活力,而音乐剧“《阿依达》几乎颠覆了《猫》等四大音乐剧统领的时代,简洁、时尚和激情四射正成为新时代音乐剧的特点”。

  正是受《阿依达》影响,后来的摇滚音乐剧《春之觉醒》和由剧作家汤姆·斯托帕德一手打造的《乌托邦之岸》也在2007年接过了托尼奖递来的橄榄枝。

  硬指标三

  近百座城市 全球巡演获得好口碑

  但凡称得上经典的音乐剧,都有在全球巡演的辉煌战绩。《阿依达》巡演版从2004年开始便从未间断演出,已经创下全球近百座城市、近千万观众观看的纪录,也获得了好口碑。

  不同于许多音乐剧巡演版的小制作,低成本,巡演版《阿依达》努力保持与百老汇版本的一致,最佳的舞美制作、演员团队是该剧巡演成功的前提。正因为如此,全世界的观众看到的《阿依达》都一样的豪华精致,撼动人心。

  硬指标四

  江南三城各场上座率均超过八成

  2008年9月,音乐剧《阿依达》由东方百老汇首次引入中国,相继在上海、天津、南京等10多个城市展开大规模巡演。

  在上海首演恰逢“十一”黄金周,7天里该剧共在美琪大剧院上演8场,吸引了10000多位上海及江浙地区观众,每场演出的上座率基本都超过90%。

  之后,该剧完成了上海21场的演出,转战苏州、南京,也取得平均上座率超过80%的好成绩。

  据该剧引进方“东方百老汇”市场负责人透露,音乐剧《阿依达》首站在上海的表现验证了音乐剧在中国的巨大市场潜力,并促成了“世博——创意北京”与美国百老汇最具影响力的倪德伦家族关于在北京建旗舰剧场的合作。

  据悉,项目落成后,北京观众不出国门即可在家门口感受百老汇大街的风情。文/唐强

  美国百老汇音乐剧《阿依达》

  演出时间:11月19日至23日19:30,11月22日、23日14:00演出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抢票专线:010-51288888,4007079999票价:801802804806808801280元

  更多详情请登录东方百老汇官网www.nncbroadway.com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顿 | 约翰 | 克林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