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 > 百老汇音乐剧《发胶星梦》新闻速递

美国超女调侃陈冠希 百老汇音乐剧北京本土化

  搜狐娱乐讯:美国也有超女,美国超女也知陈冠希。这是百老汇著名音乐剧《Hairspray》来到中国后留给观众的印象。7月25日,著名的百老汇音乐剧《Hairspray》来到了北京首演,被翻译成的中文名字叫《发胶星梦》。本土化后的台词,让这部讲述美国巴尔迪莫60年代的故事显得分外亲切,陈冠希王小丫范冰冰、开心词典、春节晚会等诸多中国观众熟悉的名词出现在台词当中,不断引发笑声。

“美国超女”特雷西的美国明星梦最终实现了
“美国超女”特雷西的美国明星梦最终实现了

“美国超女”特雷西和母亲
“美国超女”特雷西和母亲

剧照
剧照

  故事讲的是美国的巴尔迪莫60年代的故事,普通人家的胖姑娘特雷西一直有着明星梦,通过当时的一个舞蹈选秀节目《科尼•柯灵斯秀》(The Corny Collins Show)中脱颖而出,一夜之间从默默无闻的圈外人员变成了青少年的崇拜偶像。不过,伴随着她而来的还有富家子女的嫉妒,为破除种族隔离而遭遇的种种磨难,而这位身材圆圆的60年代美国超女最终不仅赢得了当年电视台举办的“发胶小姐”的称号,还获得了心中的白马王子林克•拉金(Link Larkin)的爱。

百老汇的百演不衰的经典音乐剧对于未看过此剧的观众来说,也许是最大的吸引点,不过,在看过此剧后,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恐怕是剧中本土化的台词了:“真不知陈冠希是怎么熬过去的”,“你以为是在《开心辞典》啊,这里没有王小丫”、“你比范冰冰还漂亮”......中国观众所熟悉的名词在剧中时不时地出现,也构成了笑点,让现场的气氛很是亲切,很是热闹。该剧还充分发挥了音乐剧特有的互动性,在演出的中场休息时段,有专人教观众集体学习舞蹈动作,并在结束的时候,主演特雷西号召所有观众跳起来,这都是该剧所该有的活跃而热烈的气氛,励志加喜剧性的故事在这样一个时刻在北京上演,也是找对了时候。

  《妈妈咪呀》、《猫》、《发胶星梦》,越来越多的百老汇经典音乐剧在北京上演,而《发胶星梦》的本土化尝试也许是一个好方式,拉近与中国观众的距离,同时又加深了观众的印象。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冠希 | 特雷西 | 巴尔 | 范冰冰 | 王小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