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9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颠覆中国电视的另类主持人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25日15:59 来源:国际在线

  没有他们,电视观众至今看到的可能还是不苟言笑、正襟危坐的播报风格;

  没有他们,电视观众至今听到的可能还是不疼不痒、矫情做作的节目内容;

  他们的出现,突破了电视的模式化,推进了节目的市场化。一句话,他们让电视节目与观众的心灵感受真正接轨,所谓“砸烂电视”的话碴再也没人提了。

  1.毕福剑(《星光大道》)

  颠覆手段:离谱

  韩乔生曾被许多体育迷称为“央视的周星驰”,这其中的好赖谁都能听得出来。其实,老毕才是继崔永元之后最具幽默喜剧气质的主持人。看他策划和主持的“七天乐”,全是智慧。

  在节目中,老毕将周星驰所惯用的“戏说”、“大话”、“戏仿桥段”等手段无所不用其极,甚至比周天王走得更远。老毕调侃戏谑不分对象、不分场合,比如将周涛主持的《朋友》随随便便就改成了《冤家》,肆意篡改王志的《面对面》,好的东西不学,却非得模仿人家的歪嘴巴。背着朱军改版《艺术人生》,采访对象变成了武松。

  小崔搞了个《电影传奇》挺火的,老毕看着眼热,也拿经典影片“开涮”。他让于文华和尹相杰出演新版《李双双》,配乐则是八三版的“射雕”,让黄健翔和沈冰出现在《地道战》中,背景则是《上海滩》的音乐。黄健翔一人演了八个角色,沈冰冲着鬼子说英语……摒弃了说教,老毕的电视节目第一次给观众带来了24K纯度的娱乐。

  老毕曾是中国第一个登上南极的记者,问其最大感受,他回答:找不着北。

(责任编辑:小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