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伏明霞梁锦松赶赴四川 欲捐四千万善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25日07:50 来源:搜狐娱乐

  国际小母牛组织香港分会董事局主席梁锦松,候任董事叶澍堃及小母牛组织爱心大使伏明霞日前远赴四川亲访灾民,为一连串慈善活动打响头炮,锁定筹款目标为4千万,同心协力救助灾区。

  小母牛中国总部设于成都,过去一直致力通过向小型农户提供禽畜及饲养活动的培训,协助国内农民自力更生,现在于四川有超过18个项目正在进行。四川大地震发生时,当地不少农户在一瞬间痛失家园,更有超过四千三百万头牲畜死于地震中,加上大部份农田被倾泻下来的山泥摧毁,不再适合耕种,农户一夜之间无以维生,急需更多人伸出援手,协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工作。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小母牛中国办在6月初已迅速筹募得29万元人民币,为399户农户提供实际帮助。而小母牛香港分会亦加入救灾行列,向灾区损赠193个帐篷以及40台风扇,协助当地居民缓解日常生活压力。

  “一方有难,八方呼应”,四川大地震发生后激动人心的鼓励言犹在耳。今天灾民已经勇敢的暂忘伤痛,同心协力重建家园。现任国际小母牛组织香港分会董事局主席梁锦松,日前便携同其妻兼小母牛组织爱心大使伏明霞与即将加入董事局的叶澍堃先生,亲身远赴四川利州区白朝兴隆村,实地考察当地在小母牛协助下的重建进度,视察早前于地震发生后,组织在当地的放羊工作对居民的实际帮助。行程由无线电视派出摄制队贴身拍摄,期望以一幕幕震撼画面再次唤醒港人对灾区重建的关注。

  经过此行,身为组织爱心大使的伏明霞感受良多,她表示:“这是我第三次探访小母牛在中国的项目,我们到访的袁成菊一五家口,在灾前数天领到15只礼品羊,现在羊群已增至20只,生活着实改善不少,亦让我亲身感受到小母牛的工作实在意义深远。而且,男主人过去因要在外打工,夫妇长期分开,现在养了羊,一家人可以在一起积极重建灾后生活,亦不再经常为钱吵架,我为他们高兴。”

  梁锦松先生则表示:“在大陆每年收入少于1300元人民币的人数相当于10个香港总人口数,他们急需帮助,金钱因此变得非常重要。小母牛行政费用比例很少,而且,善款投向非常清楚,到了那个村,那个受助家庭都挂有小母牛的牌子。而且,给了牲口不是完结,项目选择、培训上都有中国区域的同事跟进。加上国内小母牛的员工和志愿者都相当专业和热情。他们会保证我们筹到的善款得以最好运用。”

  此行更为小母牛即将于10月25日在维园举行的“四川加油,大家加油”竞步善行2008筹款活动揭开序幕。自2006年起,小母牛每年举办“竞步善行”慈善筹款活动,广邀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共襄善举,造福中国贫困户生活。今年中国不幸遭遇大地震,小母牛对当地重建情况深表关注,除早前的四川之旅外,更决定以重建灾区作为今年竞步善行活动的主题,透过10人11足的竞赛方式,激励香港市民同心合力协助四川市民,同时籍此寄语当地居民群策群力,早日完成社区建设,重展欢颜。

  同行的小母牛“竞步善行”2008筹委会主席及候任董事叶澍堃表示:“第一次探访小母牛项目,亲身感受到山区农户的困苦,很难忘。同时,亦被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在小母牛帮助下自力更新的精神深深感动。因此,我希望藉著“竞步善行”向广大香港市民传递正面讯息,唤醒香港人对灾区的持续关注,希望筹得更多善款。”

  由无线电视拍摄的小母牛四川采访之旅特辑将于11月27日播放,让香港市民亲眼见证灾民逆景自强,永不言败的崇高精神。

  

(责任编辑:小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