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陈坤出演痴情公子 大戏《故梦》天津开机(图)

  9月22日,在天津杨柳青的石家大院里,由天意影视投资的家族大剧《故梦》悄然开机,天津清怡茶园内的一幕戏正在紧张拍摄中,熊乃瑾扮演的京韵大鼓坤角水飘萍一袭黑色上衣,青色裙子,身后一条长长的发辫,略施粉黛的面庞十分清丽怡人,水飘萍演唱“宝玉探病”的一条戏导演拍摄了4、5次,戏中的群众演员身穿民国时代的长袍,台下看客提笼架鸟,一个个看得入神,水飘萍唱罢台下叫好声不绝。熊乃瑾饰演的北平坤角水飘萍是《故梦》男一号陆天恩的红颜知己。剧中其他的几位重要的女性角色的扮演者李小冉、罗海琼、胡可等过些天将会陆续进组,而陆母一角将由老牌演员郑佩佩饰演。

开机大吉
开机大吉

导演董志强在现场
导演董志强在现场

拍摄现场
拍摄现场

  《故梦》:书写百年幽怨离合之事

  《故梦》的原作小说是台湾女作家林佩华从一九八四年开始写作,至一九八六年完成六个短篇小说连作。其中包括了帝女花、少年游、乌夜啼、长干行、蝶恋花、遣悲怀六部分,六个短篇小说先在台湾的报章杂志发表,其后经海外多家华文报纸副刊转载,深受好评。二000年起就原故事全部重写成为一部一百二十万字的长篇小说,并被改编为四十集同名电视连续剧《故梦》。

《故梦》拍摄现场

  据总制片人吴毅介绍,《故梦》从男主人公陆天恩出生的1904年写到1996年,时间上跨越了近百年,透过男主角个人及他的家族故事既微观人心中的幽深细微处,也宏观中国近百年来的历史变迁,基于深厚的文化内涵,展现人与历史间密不可分的关系,从而寻绎重建家族历史的新希望与新力量;己逝去的岁月,固然存在着“玉垒浮云变古今”的感慨,和“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的苍凉,但是未来的希望却是火浴后的凤凰,自劫灰中重生,昂扬的在天地中留下永恒的篇章。这一部历史与文学高度融合的作品,相信将会带给海峡两岸的中国人深深的共鸣与感动。

  陈坤:新旧时代交替下的“畸零人”

  出演过《像雾像雨又像风》、《金粉世家》、《风雨西关》等民国戏的陈坤,本次出演《故梦》的主人公陆天恩,将从年轻时代演至耄耋老人,时间跨越近一个世纪,

  他饰演的陆天恩生于光绪三十年(1904年),出身显赫,祖母陆老太太是前清公主,已逝的祖父是慈安皇太后的侄儿,外公是蒙古亲王——赫赫家世使他从出生起便背负着异于常人的命运;他自年幼时便受到过度的爱护和限制,使他成为锦衣玉食的笼中鸟。但自少年时代就遭逢变故,饱尝流离颠沛之苦,历尽悲欢离合。

  稚龄的陆天恩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新、旧时代交替期的畸零人,他曾想出国读书,但不被允许,他不敢抗争,于是作罢;入宫当差的机会被父亲反对,举家南迁至上海后,陆天恩考虑谋职,但他和新时代、新社会格格不入。抗战爆发上海沦陷,陆天恩以双亲在堂为由,逃避冒险;一九四九年,已被时局变动惊吓得心里脆弱的陆天恩最终迁居台湾。晚年几任妻子、红粉知已俱皆离世,而作为家族几代单传的独子,家族寄希望于他,陆天恩一生求子却注定命中无子,只能将的希望寄托在自己唯一的女儿身上。

  陆天恩的生命历程和心境宛如蒋捷的《虞美人》的写照: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因,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熊乃瑾:陈坤第一位红粉知己

  华谊当家小花旦熊乃瑾在剧中饰演的演唱京韵大鼓的艺人水飘萍,是陆天恩年轻时结识的第一位红粉知已;十八岁的陆天恩尊祖母之命娶表妹灵芝为妻,但两人并没有感情;陆天恩在外结识了唱京韵大鼓的水飘萍,二人之间萌发了了真挚的爱情。但因水飘萍患有肺病,病渐渐不治,最后因病重而逝。此时陆天恩的正妻灵芝也因分娩难产而亡。人生中第一位恋人水飘萍的死让陆天恩伤心不已,而灵芝的死则让陆府蒙上了巨大的阴影,陆家老太太因此更是大受打击。

华谊当家小花旦熊乃瑾剧中造型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陆天恩 | 陈坤 | 熊乃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