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画皮》 > 最新动态

陈坤《画皮》画出爱的尺度

  368年前的蒲松龄是个不怜情爱的落魄书生,为了生活,写下惊悚而并不美丽的故事,惩刺贪恋美色的男子,同时也毫不犹豫地抽起了妖狐画皮的憧憬—幻成人,去收获爱。200年后的陈嘉上则是个懂爱惜情的才华导演,为了读爱,他给那个“贪恋”上美色的男子,“画”了一个两难的困境,跟一个无可言说却世人皆懂的选择。

陈坤
陈坤

  英姿勃发的将军遇见了娇悄动人的妖狐,一见钟情,却无关艳俗。他落落的站在礼教的尺度里,远眺她与夫人的行行影影,不掺半分妄念,纵使莺声燕语,也不改一片澄明。他以一种男子罕有的方式注解着自己对于爱情的释义,以距离让彼此幸福。他有夫人,并且深爱,因为爱过,所以懂得,妖狐的归宿应该足够完整。所以,凝视,是彼此幸福的尺度,莫忘,更莫过。

  妖狐不懂人类的常规,以为最近便是最好,于是她踩过了距离的尺度,奔向她所认定的幸福,试图以妖化的手段俘虏人类的爱情,却不曾懂得,究竟什么才是爱?!于是,她为了得到自己所理解的爱,将夫人是妖的“真相”放在将军的面前,却收获了与预期相背离的反应。他没有因此而抛弃夫人,投入她的怀抱,反而是站在了夫人的一边,用自己的生命告诉了她,爱,就是,同生共死,不离不弃。

  于是,当将军在生则携欢美色,死则同穴“妖”妻的时候,故事变得不再重要,人物也开始淡化,这已是一个可以双解的三角习题,唯一的悬念只在将军的一念之间,他的一个眼神,或者一个叹息,甚至一个不经意的余光都足以左右整个爱情格局的最后归属。终到了抛开一切,单论演技的时刻了,看这个发乎情止乎礼的将军,如何得在情与爱之间做出自己的告白,他用心爱着一个人,却要用生命去爱另一个人,于是,陈坤那双蔚亮的眼睛中掬满了他对于这个人物的丝丝感悟,看似决然的一个瞬间,却已经释放了他蕴含在这个人物中的所有激情。

  严格说来,《画皮》绝对算不上一个以男子为主的故事,因为始终,它讲的都是情爱,以人之情爱关照妖之情爱,但却在这样一个妖狐追逐情爱的故事,放入了这样一个男子,以拒绝的姿态,让她懂得了爱的含义。因为,幸好,最初,她遇见的是他,那个面对美色依旧恪守人伦礼教,毫不轻薄的翩翩男子;也因为,幸好,后来,她所爱上的依旧是他,那个面对伤害与欺骗毫不懦弱摇摆,甚至挺身而上坚定地以死卫爱的情义男子;更因为,幸好,这里,有了陈坤那堪称惊艳的演绎,使屏幕内的妖,以及屏幕外的人,都触摸到了真爱的伟大!

  如此纵然这是一场浩劫,笔者也要为了爱上你而拥抱毁灭,因为只有爱上的是你,才能让笔者懂得,什么是爱。(乔门/文)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