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黄河大合唱》响彻萨翁林纳歌剧节首演

  本报讯 北京时间28日零时(当地时间7月27日晚),在萨翁林纳一幢外壁斑驳的古堡内,上海歌剧院歌剧团团长张国勇在热烈的掌声中登上了舞台。随着他手中的指挥棒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黄河大合唱》浑然奏响,拉开了芬兰萨翁林纳歌剧节上海歌剧院首演的序幕。


  在首演的舞台上,萨翁林纳歌剧节合唱团与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组成了一个近300人的豪华阵容;台下能够容纳近2300人的奥拉文利纳城堡剧场内座无虚席。美妙音符赢得如潮掌声。来自遥远东方的中国旋律,深深震撼了从小在西方经典音乐熏陶中成长的歌剧观众。演出结束后,萨翁林纳歌剧节项目总监尤佳激动地拉着中国演员的手说:“这是我看过的最辉煌的一场演出!”而对于上海歌剧院的演员来说,能够在这样一个世界级的舞台上展示中国最优秀的音乐作品,也是一件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掌声中,很多人默默地流下了眼泪。

  作为欧洲久负盛名的顶级歌剧节之一,萨翁林纳歌剧节主办方每年都会邀请一个世界优秀歌剧院团作为主演单位,在歌剧节期间专门安排一周时间集中演出。上海歌剧院今年受邀成为本届主打剧院,成为亚洲首家获此殊荣的歌剧院。

  在为期一周的演出时间里,上海歌剧院将演出4台7场歌剧及音乐会。围绕歌剧演出,当地还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活动,旨在增进西方观众对于中国、对于上海的了解。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上海世博局还联合在城堡剧场内举办“上海印象”图片展。40幅精美图片真实、直观地展示了2010年世博会举办地——上海在社会生活、城市建筑、文化艺术等多方面的独特魅力,展示了上海世博会在总体规划、场馆建设、文化营造等方面的进展。首演前的展览激发了观众对于中国、上海和世博会的浓厚兴趣,近千份宣传资料和世博小礼物很快就发放一空。据悉,整个展览将持续一个星期,于8月2日晚和上海歌剧院的演出同时落幕。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