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大河之舞》大剧院亮相 力保“原汁原味”(图)

团方经理朱力安携“舞王”杰森“舞后”雪文亮相

  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重大文化演出活动之一,风靡世界的爱尔兰舞剧《大河之舞》昨晚正式在国家大剧院亮相。早在2003年,《大河之舞》就曾在人民大会堂上演,当时的火爆场面和在华掀起的踢踏舞热至今让“大河迷”们记忆犹新。因此,对于本次的演出,观众们也报以极大的热情,演出门票很早就被抢购一空。这其中既有希望重温五年前美好回忆的老观众,也有为一补当年缺憾的新观众。

  在正式演出前,记者们探班《大河之舞》,团方经理朱力安携“舞王”杰森、“舞后”雪文亮相。

  力保“原汁原味” 弥补灯光“损失”

  作为“相约北京2008”的重要演出之一,本次上演的《大河之舞》得到了各方面极高的关注,前期硬件筹备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早在5月27日,舞台总监托布拉斯•布肯哈特就携舞美人员一行抵京,对演出场所国家大剧院进行全面考察。本次的《大河之舞》跟五年前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相比,大剧院的舞台条件更好,除了对地板“精心布置”以期传达最佳的踢踏节奏以外,灯光上也将弥补五年前装台仓促留下的遗憾。本次将运用全新高科技手段,制造表演焦点,追光效果更佳。每个演员的头饰上都装有感应器,电脑会根据它发出的信号来自动追光,以保证演员能够始终处于聚光灯之下,观众能完整收看到演员的表演细节。

  另外,在人员配备方面,这次来华的舞者与五年前相比,是一个全新的阵容。《大河之舞》团队一再强调的是,作为一个世界性的文化品牌,《大河之舞》常做常新,不断的新的舞者为舞团带来新的活力,但每一次的演出团队都保证为观众带来最原汁原味的《大河之舞》,因为观众希望看到是最原初的那个状态,因此对舞团来说,保持经典比革新更重要。

  13年世界巡演 6000多场演出

  爱尔兰有三宝:吉尼斯、U2乐队和《大河之舞》。《大河之舞》从1994年诞生直到今天,在全球4大洲30个国家的100多个剧院进行过世界巡演,用上演了6多场。“大河”源于爱尔兰境内一条著名的河流——里菲河,她静静地流淌了几千年,孕育和滋养了爱尔兰这个翡翠岛国。

  舞王舞后在华告别演出

  据悉,本次在华演出是担纲主演的“舞王”杰森和“舞后”雪文作为《大河之舞》舞王舞后的最后一次演出。这次演出后,他们就将告别舞团,开始自己新的学业或工作。

  对于爱尔兰舞蹈来说,演员的演艺生涯是十分短暂的,《大河之舞》演出至今13年,不断涌出新的舞王舞后,可以说是“铁打的大河,流水的舞者”。新一轮的舞王舞后本次也随团前来,也将在本次演出中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森 | 朱力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