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鹿鼎记》 > 电视剧《鹿鼎记》简介

电视剧《鹿鼎记》分集故事梗概(41-45)

  第四十一集

  韦小宝和建宁坐轿到宫门口时却被赵良栋和张康年拦下,韦小宝骗说奉皇上密旨岀宫捉拿吴三桂反贼,要张康年、赵良栋和御前侍卫一同前去立功。

  韦小宝利用建宁公主带天地会和沐王府一众逃离伯爵府,因清兵追杀,只好四处分散逃离。

韦小宝逃走期间却遇到神龙教教主追杀带回神龙岛。

  风际中带双儿逃出找到总舵主陈近南,双儿不见相公,只好随陈近南前往台湾。

  陆高轩不愿服洪教主所赐的毒死,激怒了洪教主,陆高轩无意说出了苏荃怀孕的秘密,让众人都很吃惊,让方怡、沐剑屏想起了丽春院那一夜,一定是韦小宝所为,洪教主逼问苏荃肚子里的孩子到底是谁的。

  第四十二集

  洪教主因苏荃背叛,大开杀戒,神龙教内讧群攻洪教主,陆高轩等人却被洪教主所杀。

  洪教主要杀了苏荃以解心头之恨,韦小宝在眼见苏荃性命不保,搬起石头砸向洪安通,用洪安通曾教过他的招式杀死洪安通,洪安通在临死之前才知道苏荃是怀了韦小宝的骨肉。

  建宁责骂韦小宝却遭到苏荃的教训,建宁只好忍气吞声。韦小宝带着苏荃、建宁、曾柔、方怡及沐剑屏,离开神龙岛,逃到通吃岛避难。

  海上,郑克塽遭到施琅的追击,被赶往台湾的陈近南救下郑克塽,施琅仍不放开,舰队穷追不舍,炮火凶猛,陈近南等人被迫下船来到通吃岛躲避,正好与韦小宝等人相遇,小宝见到阿珂甚是欢喜。

  第四十三集

  施琅带清兵追上通吃岛,陈近南等人把清兵打得落荒而逃,陈近南劝施琅回台湾,引起郑克爽的不满,被郑克爽偷袭身亡。

  韦小宝答应师傅陈近南不杀郑克爽,但要逼郑克爽写下巨额欠条。郑克爽为了保命只好以阿珂做抵押给韦小宝,并告知韦小宝,阿珂肚子里怀的是他的孩子,韦小宝只好放走郑克爽和冯锡范,却被风际中拦住。风际中向韦小宝说明身份,韦小宝万没有想到风际中竟是皇上派到天地会中的奸细,风际中威胁韦小宝却被双儿一枪打死。

  韦小宝安葬了师傅陈近南,带着七个老婆来到通吃岛上的一个山洞居住。

  第四十四集

  大臣们在朝上对炮轰伯爵府之事议论纷纷,康熙心中不快,让阿济赤向大臣们说清楚炮轰伯爵府之事。

  通吃岛山洞里,韦小宝和老婆们嬉戏,其乐融融。建宁公主仍不忘和其它人争风吃醋,施计骗取小宝,教双儿给韦小宝请安,让韦小宝想起当年“火烧藤甲兵”的事情,撒腿就跑,建宁挺着大肚子在后面追。阿珂总看不惯这些,远离他们,一人跑在山顶痛哭,韦小宝独爱阿珂,自己专为阿珂的孩子做了一双鞋送给阿珂,终于逗笑了她,也渐渐地夺回了阿珂的心。韦小宝对阿珂的宠爱让建宁心中不平,老是遭到韦小宝的冷眼讽刺。

  康熙思念韦小宝派赵良栋和王进宝带密旨各岛寻找……到了通吃岛就大声喊:小玄子……韦小宝也想念康熙,以为是小玄子的鬼魂冲出洞外。

  第四十五集

  韦小宝冲出山洞才发现中了小玄子的鬼计,原来是皇上派人这样叫他,是为了引他出来。

  康熙不忘韦小宝的功劳,圣旨里一件件都清清楚楚地,让韦小宝回忆起当年二人一起擒拿鳌拜的情景。康熙要让韦小宝消灭天地会,韦小宝宁愿留在通吃岛上做王八都不愿意回京,韦小宝拒绝了赵良栋和王进宝。

  阿珂、苏荃及建宁公主为韦小宝生下两子一女,让韦小宝忙得不亦乐乎,掷色子给孩子取名字。康熙责骂赵良栋、王进宝,怕韦小宝再溜走,康熙仍给韦小宝加官进爵,连他的儿子韦虎头都封了云骑尉。

  几年后,吴三桂被平定,郑克塽归降,康熙再次让王进宝上通吃岛给韦小宝送东西,劝说韦小宝。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小宝 | 陈近南 | 苏荃 | 郑克爽 | 施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