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鹿鼎记》 > 《鹿鼎记》新闻报道

《鹿鼎记》大热暑期荧屏 网友酷评韦小宝七老婆

  08版《鹿鼎记》自开拍之初就炒得沸沸扬扬,一波三折的播出之路更是吸引无数关注,删减百处之后的《鹿鼎记》千呼万唤始出来,暑假期间登陆各地方电视台,毫无悬念地成为收视热门,稳居收视冠军宝座。

  “黄晓明版的韦小宝没有了许文强的耍酷,没有了唐伯虎的恶搞,更多的是‘明式’可爱,几分天真,几分油滑,让人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韦小宝。

”——这是网友们对黄晓明版韦小宝的评价,不失中肯。而在《鹿鼎记》中,金庸先生不仅写了一个聪明油滑世故可爱的韦小宝,更写了韦小宝身边的七个老婆,将天下女子的寻常百事,幸福和悲哀写的淋漓尽致。在《鹿鼎记》里,金庸先生让女人走下了神坛,不再是或纯洁或贞烈或贤淑的仙女,而是有缺点不完美的人。而08版《鹿鼎记》中,饰演韦小宝七个老婆的演员因此而受到了观众的更多关注,网友们更是对“老婆们”进行了一番酷评,展现了《鹿鼎记》里的别样风情。

  刘芸版沐剑屏:懵懂女孩初长成

  原著解读:

  小郡主沐剑屏是韦小宝最先遇上的老婆,也是7个老婆里年纪最小的一个。她既有大家闺秀的高贵气质,又有书香门第的儒雅性格,没有女强人的专横霸道,也没有风尘女子的狡猾奸诈,很得韦小宝欢心。

刘芸
刘芸

  网友酷评:

  刘芸虽在此版鹿鼎记中戏份极少,但是对她格外关注:她收起一贯明朗的笑,塑造的沐剑屏就好像一头随时会受到惊吓的小鹿,大睁着眼睛,惧怕但也好奇的经历着周遭的一切,教人心升怜爱。另外配音上的可爱方式也加分不少。刘芸版沐剑屏表现了原著中的可爱,却少了几分小女孩的鲜活气质,未免有些可惜。

  刘孜版方怡:娇艳与温婉并存

  原著解读:

  《鹿鼎记》中有一段形容方怡的文字:容色晶莹如玉,映照于烛火之下,娇艳不可方物,性格心思隐晦复杂,极具心机。缘此,方怡其实是男人最喜爱又最不敢爱的女人。

刘芸
刘芸

  网友酷评:

  方怡的饰演者刘孜长相温婉,端庄又不失媚态。而照老话讲,她的面貌隐隐有几分“苦相”,不失为是饰演方怡的最佳人选。作为七老婆中成名最早,演技磨练最成熟的一位,刘孜在诠释角色的把握上最恰如其分,香港金像奖主席文隽更是在其博客里对刘孜版方怡大加肯定,称其是七个老婆里“戏最好”的一位。因此,论贴近原著形象,此版七个老婆中,刘孜的演绎最为成功,排名第一当之无愧。而此次在《鹿鼎记》中刘孜版方怡的唯一弱点就是扮相上呈现出几分老气,看来“胡子剧”在造型上还是要多多斟酌。

何琢言
何琢言

  何琢言版双儿:世间男人白日梦

  原著解读:

  双儿漂亮温柔,善解人意,对小宝是从头到尾忠心耿耿。始终认为双儿就是一场男人(尤其是现代男人)做的白日梦:乖顺、可爱、勇敢、忠诚、武艺高超、娇俏可人、自甘下品、宽宏大量、从不吃醋、男人去“把妹”还会负责望风……恐怕男人们都会高呼:子啊,赐我一个双儿吧!

  网友酷评:

  何琢言刚接戏的时候还未满18岁,完全是小孩子的天真相,她曾对媒体说过这是她的第一部戏,导演让他不要有负担,本色演出就好。而此次何琢言的表现,确实很本色,只要适当的时候露出清纯笑容就好了。不过随着剧情的推进,小姑娘显现出了演技上的稚嫩,双儿在打斗的时候,叱喝坏人的时候,声音还嗲嗲的,那真的就像扮家家了。

舒畅
舒畅

  舒畅版建宁公主:情感在变态中升华

  原著解读:

  她刁蛮任性,心直口快,未谙世事,却可以为韦小宝放弃荣华,随他浪迹,韦小宝似乎最不喜欢她。两人在打打闹闹中建立的感情别人无法取代。

  网友酷评:

  此次舒畅出演建宁,豁出去的勇气甚至超越了黄晓明力挑韦小宝——哪个豆蔻年华的女孩子真愿意演这么个变态、而且还是性变态。虽然舒畅一直耿耿于怀没能饰演双儿,但是对于她的建宁,观者普遍是在惊吓中挑起大拇指。这个建宁够变态也够漂亮——小宝初试云雨的人怎么能是个丑八怪?不过还是要哀号一句:审片子的老爷们,你们好歹给我留点情节让我们知道小小桂子是咋来的吧……

李菲儿
李菲儿

  李菲儿版曾柔:绯闻中成为黑马

  原著解读:

  曾柔,人如其名,温柔内敛,柔美可人。书中着墨最少,也很容易被忽略。她脸蛋微圆,相貌甚甜,一双大眼睛漆黑光亮。

  网友酷评:

  08版中曾柔的出场是很漂亮的:暗淡的光线中,摘下面罩的李菲儿十分漂亮。不过随着剧情的推进,这个角色也逐渐变得模糊和平庸了起来,所以李菲儿的表现未见失误,也无光彩。曾柔是7个老婆中最不显眼的,戏份又少,李菲儿曾表示担心观众可能不会注意到自己。虽然曾柔在原著和电视剧版里不突出,但在黄晓明的心里恰恰不是,鹿鼎记拍摄期间传出的绯闻,让李菲儿曝光率大增,成为七老婆里最大黑马,很快赢得观众和媒体的注意。

应采儿
应采儿

  应采儿版阿珂:不笑比笑好看

  原著解读:

  其母是陈圆圆,因此就遗传了倾城倾国的美貌。阿珂无疑是对韦小宝最不好的老婆,最想做的事情是杀了韦小宝,还和郑克爽好。可是就因为长得美,所以小宝发誓一定要阿珂做老婆。

  网友酷评:

  应采儿是美女不存在争议,但是她离古典美女颇有距离,当然也就没办法“倾国倾城”,其掩盖不住的现代“大女人”气质,在演绎 “娇美小女人”阿珂时减分不少。而其在《我的失忆女友》里赢得观众注意的招牌式的“没大脑傻笑”更是让阿珂的含金量大打折扣,因此,此剧中她不笑比笑起来好看很多。

胡可
胡可

  胡可版苏荃:冷艳有余性感不足

  原著解读:

  韦小宝的大老婆,也是神龙教教主的夫人。苏荃成熟妩媚,容貌仅在阿珂之下。是韦小宝老婆中年纪最大、本领最大、武功最高的一位,所以嫁给小宝之后自然就成为了7个老婆的群婆之首。

  网友酷评:

  此版《鹿鼎记》中的苏荃在造型上很出彩,不过冷艳有余,性感不足。演员胡可这一次算是很好的塑造了一个风情万种的教主夫人,显得气度不凡,且婚前妩媚婚后大气,在笔者看来,胡可贴近原著的程度在7个女演员之中绝对排在前三位。08版的最大遗憾,就是在苏荃帮助小宝出谋划策上显得弱了一些,没有足够显现出苏荃的智慧。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小宝 | 刘孜 | 刘芸 | 黄晓明 | 金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