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东方早报:《深海寻人》惊悚不足感动有余

  本报讯 前日,惊悚片《深海寻人》在广州举行点映,本报发放问卷进行观众调查。徐克导演通过本报向读者发问,“看完这部电影后,你会在爱情方面争取和付出更多吗?”有约84%的观众回答“是”。而在是否被吓到一栏,有约47%的观众表示“只有一点点”,可见,徐克这部惊悚片,感人是首,吓人是次,以情动人才是主题。

  当晚在市一宫的调查,本报共发出50份问卷,回收43份,回收率达到86%。这是在近年来的观众调查中回收率较高的一次。由此也可见,广州老城区观众对《深海寻人》的观影热情和参与热情都算是近年来较高的一次。

  观映现场

  女观众尖叫男观众抚慰

  前日在市一宫举行的点映场上座率达到9成以上,以20~30岁的观众为主。在影片放映过程中,非常安静,无人离场。对于影片中出现的蔚蓝海底世界,全场发出惊羡的赞叹声。但到了惊悚部分,影厅内所有的观众如同屏住呼吸,当李心洁利用催眠潜到海底深处,看到一簇张狂飘动的白发时,有观众捂住了眼睛,当镜头凸现一个白色的眼球快速转动时,现场观众发出惊呼。

  进入惊悚的高潮段落时,梁洛施扮演的小凯被鬼附身的段落,小凯的眼神表情都变得阴森,常带莫名其妙的笑意,当她如鬼魅般出现在李心洁的家里时,现场静得听不到一点声音。当她和李心洁打斗起来,突然把对方掀翻到阳台外时,有女观众惊叫出声甚至从座椅上跳了起来,而坐在一旁的男伴赶紧拍肩抚慰。影片进入尾声时,李心洁缓缓走入大海,梁洛施跪在海滩上哭,影院里有人小声抽泣。放映结束后,有观众议论刚才的镜头到底是什么意思厅,也有观众感叹说:“几好啊!好感人!”也有观众说:“好看是好看,但是不是很明白,再看一遍吧。”

  问卷分析

  删剪过后,惊悚减弱感动加分

  感动 84%观众“更珍惜爱情”

  在影片放映前几小时接受采访时,记者问徐克导演,如果你来设计一份观众调查问卷,你最希望问观众的是什么?徐克沉思一会后说,“我最想问他们,看完这部电影后,你会在爱情方面争取和付出更多吗?”

  当晚回收的43份问卷中,有约84%的观众(36人)回答了“是”,除了回答不是有9%的观众(4人)外,还有3个观众在这个问题上交了白卷。影片虽然属于惊悚片类型,但显然更多的观众从这个惊悚的外衣里,读出了感动。在“影片的后半段让你感动吗?”这个问题下面,有60.47%的观众选择了“很感动”,而在“是否会把这部点映推荐给朋友”一项下,回答“是”的观众更高达88.37%。在最末的“观众留言”一栏里,不少观众写下了感性的语句,如“爱,有如大海”,“爱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永恒的力量”,“深海寻人,寻找爱人,令我对爱有了另一个看法”,而一些影迷更借此栏给影片下定义“新版《人鬼情未了》”。

  惊悚 仅41%观众被吓到

  虽然《深海寻人》是一部惊悚片,但限于国内没有分级制,因此在某些惊悚镜头上徐克导演亲自操刀做了删剪。他告诉记者,片中梁洛施剁西红柿剁出一摊鲜血的镜头有所删剪,还有一段白发女鬼现身李心洁住所,并操刀扑向李心洁,之后双方面对面对话的部分也被删剪掉,女鬼的正面写实镜头更是没有了。

  这些删剪对影片的惊悚度还是有所影响。在观众的问卷回答中,也能看出这一点。在“你有被片中的惊悚镜头吓到吗?”这项提问下,回答“有”的观众只占41.86%,回答“只是一点点”的则占到46.51%,回答“完全没有”的有11.63%。而最惊悚的场面,我们给了观众三个选择,“梁洛施被鬼附身”以近50%的比例成为“最惊悚”场面,“白发女鬼出场”和“李心洁得知真相”被抛在后面。几个演员的表演,李心洁给观众留下的印象最深,梁洛施和张震并列第二,郭晓冬因为在片中的部分表演是“无头男尸”,因此给观众的印象较为平淡。

  平均分:3.73分(5分满分)

  印象最深刻演员:李心洁(65.12%)

  最吓人场面:梁洛施被鬼附身(48.84%)

  会否在爱情方面争取和付出更多:84%答会

  是否被吓到:11.6%答否,近5成答“一点点”

  一句话评语:

  爱,有如大海

  也许高静带着幸福的记忆死去,才是最幸福的

  爱是一个永恒的主题,永恒的力量

  新版《人鬼情未了》

  令我对爱有了另一个看法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心洁 | 徐克 | 梁洛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