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深海寻人》潜游生死线 李心洁险患抑郁症

李心洁坦言曾不能抽离角色而情绪失控
李心洁坦言曾不能抽离角色而情绪失控

  李心洁为了演出徐克执导的《深海寻人》,事前接受了一个月潜水训练。虽然她懂游泳亦不畏水,却怕海,因海底深不可测,所以她几经挣扎才鼓起勇气跳进海里接受训练,但一跳进海就一发不可收拾,她爱上了有如世外桃园的水世界。李心洁说:“感觉好似天堂,很宁静、很简单、很舒服。”

  潜入水底拍摄,有一定难度和危险,心洁认同说:“正式拍摄时没有遇到危险,都是小事、小问题,例如被珊瑚礁伤大腿,长期浸在水里引致全身皮肤敏感,最惊险那次莫过于水流突然湍急,我随水流漂走,幸而随队拍摄的日本专业潜水员眼明手快,及时将我捉住,真是有惊无险。反而试戏时差点丧命,事缘排练一场水中挣扎戏,不知是否用力过巨,回不到气,呼吸有困难,当时我好惊,以为会一命乌呼,潜水人员见状,立刻将我带上水面,1分钟后呼吸才回复畅顺,事后休息了3日才能再落水排戏!”

  险患抑郁症

  虽然如此,勇于接受挑战的心洁盼每部片都能带给观众新鲜感,加上导演徐克的吸引力,她甘愿坐上这艘冒险号去冒险。反而剧本到手时,看完后内心挣扎良久,担心自己太过投入,抽离不到而想过辞演。心洁说:“这角色是我从影以来难度最高、最复杂的,看罢我惊到一个星期不敢再看该剧本,经徐克心理辅导,给我很大信心和鼓励,我才敢接拍。(男友彭顺没给意见?)他叫我自己想清楚,控制到才接拍。因他知我曾经有过抽离不到角色的经历;该次事件来得十分突然,有日我一觉醒来,觉得很不对劲,情绪欠稳定,自觉仍处于神经质的角色当中,我生怕这样下去会变成抑郁,立刻致电在大马的父母和男友,很感激他们即时来港陪了我10日,幸有他们的陪伴和支持,要不然我每日收工,独个儿在家对着四面牆,真的不堪设想!”不过,经此一役,她学懂放鬆与放低,不会将戏中歇斯底里的情绪带回家,适当地给自己去relax。

  被徐克感动

  很多跟徐克合作过的人都说他很严肃,达不到其要求就破口大骂,不放食饭,甚至不知何时才可收工。心洁亦有所闻,所以每日开工,心中都不停盘算导演何时会骂她?何时放饭?何时才收工返家睡觉?但电影完竣,这些问题都没有发生过。她说:“导演其实很细心,第一日开会,知我气管敏感,不能闻烟味后,没有一个人在开会过程中再抽烟,导演也只拿着香烟没有燃点,令我很感动。”她认为应该说徐克严格,本来拍3日的镜头,拍了10日。

  该片跟她之前所拍的《鬼域》同样讲环保。在大马长大、热爱大自然的心洁也慨叹时下的人缺乏环保意识,破坏自然环境生态。她说:“小时候物质没有那麽富丰,跟大自然很贴近,遇到挫折和不快时,大自然是极佳的‘治疗师’,望到青翠的远山,蓝天碧海,心灵便得到舒畅。”她本身已尽量环保,自备购物袋、胶盒、用有机不损自然生态的洗衣粉、洗头水等,亦经常跟侄子、侄女灌输环保知识和环保的重要性,但她认为单凭个人力量是不足够的,应该由政府去做,由公民教育做起。她说:“日本在这方面就做得好好,我们今次去日本取景,习惯将食完的饭盒掉进垃圾桶内,日本的水底摄影师见到,就将垃圾桶内的饭盒全部倒出来,然后分类,我们不知多尴尬,到第二日我们便自动自觉将垃圾分类。”

  祝福梁洛施

  梁洛施(Isabella)和英皇娱乐有官司在身,未能协助电影宣传,所以宣传责任就全落在心洁身上。对于Isabella要与英皇娱乐解约而对簿公堂,她不欲多谈,只表示跟Isabella合作得很开心、很投契,可能Isabella跟她的性格相似。心洁说:“Isabella像20岁时的我,很活泼、扎扎跳、无时停。她是一个很开心的小朋友,好甜、又爱唱歌。”她与Isabella在拍摄后期都迷上海底世界,拍完该片后想结伴去潜水,但因Isabella接着要拍西片《盗墓迷城3》,之后又跟英皇有官司在身而避到美国读英文最终没成行。虽然如此,心洁仍关心和祝福Isabella。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 李心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