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苹果日报》报道吴宗宪猥亵女歌迷 赔款40万

  台湾《苹果日报》又涉作新闻需赔钱。该报报道台湾艺人吴宗宪对女歌迷“用过就丢”,引起吴宗宪不满。吴因此起诉台苹侵害民誉权,索偿新台币500万元。台湾高院昨天(5月13日)以台苹记者未尽合理查证义务而导致报道不实,判处台苹与相关记者共同赔偿吴新台币40万元(约10万人民币)。


  判决书指出,台苹于2003年10月2日,派记者刘妍伶跟进集团旗下台湾《壹周刊》的报道,以半版篇幅撰写《吴宗宪对女歌迷用过就丢》的消息,指吴与颜姓女歌迷上床后,即借故疏远颜女。颜到吴开设的餐厅打工,仅2周即被辞退。

  翌年8月6日,该报再度由丁牧群撰文,报道《吴宗宪夫妇连手告女友诽谤》,称士林地检署开庭调查该案时,曾当庭播放吴与颜女的对话录音带,吴坦承与颜女发生性关系。

  开庭后,吴否认与颜女发生性关系,并控告颜女涉诽谤,而颜女事后坦承,台苹报道与事实有诸多出入。至于有关报道指称,检察官开庭侦查时,曾当庭播放录音带等内容,经查阅侦查笔录,也无记载。报道称吴宗宪承认与颜女发生关系,也是记者作新闻所致。

  法官认为,由于台湾《壹周刊》已与吴宗宪私下和解,并已付给吴一定赔偿金,而颜女也因向吴道歉,由吴撤回诉讼,因此仅判决台苹与记者刘妍伶、丁牧群,共同赔偿吴宗宪新台币40万元(约人民币10万元)。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宗宪 | 颜女 | 颜女发 | 丁牧群 | 刘妍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