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二十四城记》备战戛纳 贾樟柯寄望影后奖

  贾樟柯执导的最新故事作品,演绎新中国3个不同年代工厂女工的《二十四城记》即将踏上戛纳的征程。这是2008年第61届戛纳电影节唯一一部入选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同时又是贾樟柯作品时隔6年后再次角逐金棕榈。
据知情人透露,《二十四城记》剧组备战戛纳蓄势待发,但吕丽萍却因赶拍电视剧将错过戛纳电影节。

  该知情人士还透露,吕丽萍方面已尽最大努力与《天伦劫》剧组沟通,但剧组以合约为由并不准假。吕丽萍经纪人也多次出面与剧组沟通,表示此次随《二十四城记》赴戛纳对吕丽萍来说尤为重要,但都因合约牵制未果。此次《二十四城记》入围戛纳影展的竞赛单元,据预测,三位女主角对戛纳最佳女演员将进行围剿。但吕丽萍却因档期原因,无法和大部队在戛纳聚首。

  《二十四城记》开创了一系列贾樟柯影片先河。第一次完全以女性为叙事载体,第一次邀请别人联合编剧,第一次和众多职业演员合作等。电影讲述的是一个国有工厂里的三个不同年龄女工的故事,其中著名演员吕丽萍、陈冲、赵涛分别扮演上个世纪60年代、80年代和现代的三代厂花,以女性角度审视了中国社会几十年的变革以及人们对生活、情感、精神的认知冲突。
(责任编辑:CL)

相关新闻

贾樟柯赶拍赴戛纳 科恩兄弟新片错过开幕

竞报讯 第61届戛纳电影节将于本月14日开幕,最后的3部竞赛片也已经确定.照理说这一年一度的全世界影响最大的国家电影节,哪个导演不想参加?可是奥斯卡小金人获得者科恩兄弟就因为忙于后期错过了新片为戛纳揭幕的机会...

08-05-04 15:5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丽萍 |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