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贾樟柯赶拍赴戛纳 科恩兄弟新片错过开幕

  竞报讯 第61届戛纳电影节将于本月14日开幕,最后的3部竞赛片也已经确定。照理说这一年一度的全世界影响最大的国家电影节,哪个导演不想参加?可是奥斯卡小金人获得者科恩兄弟就因为忙于后期错过了新片为戛纳揭幕的机会,远在中国,贾樟柯导演与之同病相怜,加班加点把参赛片《24城》拍摄完成。

贾樟柯成为本次戛纳竞赛单元的入围者
贾樟柯成为本次戛纳竞赛单元的入围者

  开幕片科恩兄弟错过

  本打算在今年戛纳电影节上亮相的科恩兄弟新片《阅后即焚》,因后期制作周期紧迫,而推延至下半年首映。《阅后即焚》科恩兄弟起用乔治·克鲁尼、约翰·马尔科维奇、布拉德·皮特等大明星。影片讲述看似精明的联邦调查局特工追杀两个笨蛋健身房雇员的荒诞故事。

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主演的《阅后即焚》剧照已亮相
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主演的《阅后即焚》剧照已亮相

  最终,曾以《上帝之城》享誉国际影坛的巴西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新近完成的作品《盲流感》将顶替为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开幕片,于5月14日在戛纳首映;《雨人》导演巴里·莱文森的新片《刚才发生了什么》被确定为闭幕片,将在5月25日首映。除了《盲流感》,另外两部最后确定的竞赛片还有劳伦·坎迪特执导的《墙壁之间》,詹姆斯·格雷执导的《两个情人》。

  贾樟柯忙“前期”

  作为代表中国唯一参赛的导演,贾樟柯的《24城》看起来责任重大。得知入围后,贾樟柯忙于为这部影片完成所有的制作,而无暇接受任何采访,一位业内人士开玩笑说:“他哪里是忙 ‘后期’啊,连 ‘前期’都没有忙完呢!”

  据报道,该片目前仍旧在成都拍摄,一边拍一边剪,在戛纳电影节前完工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该片实验性比较强。影片通过三代厂花的故事,展示了一座国有工厂的断代史。

  这是贾樟柯继2002年《任逍遥》后再次冲击戛纳。届时几位主演将随贾樟柯前往戛纳。

  克鲁尼皮特夫妇“最有影响力”

  竞报讯 (记者张硕)巧合的是,皮特和克鲁尼双双入围了美国《时代》评选的最有影响力人物榜单。5月1日,《时代》周刊2008年度全球100名人物名单揭晓,在娱乐界,玛丽亚·凯莉,彼得·盖布瑞尔,布鲁斯·斯普林斯汀,麦莉·赛勒斯,乔治·克鲁尼,皮特茱莉夫妇入围。而早先呼声很高的布兰妮、Rain却没有出现在获奖名单上。

  一年一度的《时代》周刊在评选年度 “最有影响力的人物”时分为五大类,其中包括 “领导人和革命者”、“建设者和巨子”、“科学家和思想家”、“英雄和偶像”以及“艺术家和演艺明星”,每一类都评选出20名左右最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年度人物。

  这些获奖者的相关介绍,将由他们的同行或好友执笔,能邀请到“明星推荐明星”,由此可见《时代》的影响力。今年,影星西恩·潘就为音乐人布鲁斯·斯普林斯汀亲自撰写推荐介绍,而乔治·克鲁尼则亲手写下皮特茱莉夫妇的推荐语。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樟柯 | 克鲁尼 | 皮特 | 科恩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