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团长》工作人员意外身亡 王宝强出演“菊花”

  4月8日,正在云南热拍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在拍摄一场战争爆破场面时,发生意外,烟火组组长郭岩不慎被弹片穿过胸膛,抢救无效后死亡。该剧总制片人吴毅昨日表示,剧组目前已经恢复拍摄。之前曾表示会在剧中客串的王宝强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因为这次意外改变原来的客串计划。据悉,他将在剧中扮演士兵“菊花”。

  事故现场:弹片穿膛而过

  剧组的工作人员为记者还原了事故发生时的现场情况。按照规定,剧组在开拍前对特效组、烟火组等“特技工组”都会进行周密的部署和安排,而且为了追求真实的效果,每一次“爆破”前,康洪雷导演都会跟烟火组组长郭岩共同商量后决定。


  “当天事发时,其实是一场战争戏开拍前的演示。”工作人员透露,原本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中,但那天“爆破”后弹片竟往烟火组组长郭岩站着的方向飞去,郭岩躲避不及,弹片穿膛而过,虽然第一时间送往医院抢救,但最终还是抢救无效身亡了,郭岩的两名助手也不同程度地受伤。

  事故赔偿:家属不会另行索赔

  据制片人吴毅透露,剧组全体成员昨天在云南当地为去世的郭岩举行了追悼会。据悉,制片人吴毅在抵达剧组处理完后事之后,还专门给全体成员召开了特别会议,叮嘱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

  记者昨日就赔偿问题采访了吴毅,他表示:“在事故发生后,我们及时通知了家属,目前我们已经和郭岩家属签订了协议,他们会得到一笔赔偿,数额当然不会少,这也算是对我们自己的一个教训。”不过,关于赔偿的具体数字,吴毅表示不方便透露,但他透露,家属已经承诺在妥善处理好后事之后不会再另行要求索赔。

  王宝强还演农村娃

  《我的团长我的团》起用的是《士兵突击》的原班人马,号称“姐妹篇”,如今的意外不禁令人联想到《士兵突击》拍摄时也有诸多爆破场面,不知“许三多同志”有否也遇到些许的小意外。记者昨日致电王宝强,其经纪人菁菁表示,虽也听宝强提过拍戏时的“惊险”场面,但从没发生任何意外,“《士兵突击》是八一厂的工作人员负责爆破的,比较有经验。”另外,《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此次意外,并不会影响王宝强加盟该剧,他还会继续演小兵“菊花”。

  《士兵突击》虽然以文戏居多,但还是不乏一些爆破等惊险的场面,如今《我的团长我的团》烟火组组长意外身亡的事故,不但令不少粉丝担心剧中主演的安全,也联想到如今身价不菲的王宝强在出演许三多时,是否也遭遇过这样的惊险。对此,王宝强的经纪人菁菁昨日通过本报要广大粉丝放心:“我是听他说过这种情况,但因为《士兵突击》里很多爆破等场面都不是跟人有关的,所以对宝强也没有什么影响。”菁菁还表示,《士兵突击》中的烟火、爆破等特技场面都是由八一电影制片厂的专业人员负责,而八一厂因为拍摄的战争片比较多,因此经验比较丰富,对危险场面控制得也比较好,所以,并没有任何意外。而此次《我的团长我的团》有韩国的特技组参与工作,可能在这方面,还是八一厂的经验略胜一筹。不过,菁菁还是认为,这些具体情况应该由剧组发表,她和王宝强都不是很清楚。

    早在该剧开拍前就有消息称王宝强虽然不是主角,但会客串演出。但近日突发如此严重的意外事故,会否令王宝强有所退缩,重新考虑出演事宜?对此,宝强方面的答复是:“这件事只是个意外,并不会影响我对角色的塑造,我还是会演好我的‘菊花’。”据悉,“菊花”是王宝强在《我的团长我的团》中扮演的小兵的名字,这次演的又是一个来自农村的孩子。不过,因为把王宝强当作该剧的“法宝”之一,导演康红雷并不愿多透露具体细节。

  【娱是乎】

  保险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该剧制片人吴毅曾在事发后代表剧组公开发言称:“出现这样的意外,剧组全体成员都很难过。拍戏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划伤、割伤,特别是战争题材的戏。但这次的事件很严重,剧组也高度重视,我们已经要求剧组所有演员和工作人员加强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

  虽然吴毅庆幸剧组之前就给每个工作人员都买了保险。须知没有保险是万万不能的,但保险也不是万能的,治病再有效总不如防止生病来得好。

  影视剧组发生各种各样意外事故层出不穷,去年某影视剧组群众演员落水身亡的事故引起一片震惊,但似乎只是“好了伤疤忘了痛”,如今惨剧还是再度上演。接二连三的“血案”难道还不足以引起大家的重视?影视剧组如何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在对作品拍摄精益求精的基础上,岂能把工作人员的生命视作儿戏?同样,工作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也该提高,应该对任何可能引发意外的拍摄工作说“不”!笔者忍不住要说:保险诚可贵,生命价更高。影视剧拍摄当以安全为首任。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岩 | 王宝强 | 吴毅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