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王宝强靠“许三多”上名人榜(组图)

王宝强人气暴涨,成功“杀入”名人榜 陈强华 摄

李连杰

章子怡

  著名商业杂志《福布斯》中文版昨日正式公布“2008中国名人榜”。这是《福布斯》中文版第五年对中国文化娱乐和体育进行商业贡献排名。在本次名人榜中,2007年成功“突击”的王宝强以860万元的收入首次入榜且跻身第38位,成为此次名人榜中杀出的一匹黑马。

  王宝强去年因为出演《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而走红,广告代言也逐渐增多,赚得盆满钵满,人气暴涨,而剧组中的其他演员也同样受到关注。昨日,在刚刚公布的“2008中国名人榜”中,王宝强是《士兵突击》剧组中唯一进入名人榜的演员。
首次进榜就超过了佟大为、何炅等人,排名第38位。

  昨日,记者联系到王宝强的经纪人,她称王宝强已经得知了自己入榜的消息,很高兴,认为是自己的成绩受到了肯定。只是他是草根出身,应该赚不了那么多钱,“860万这个收入并没有找我们核实,不知道他们是从哪里得到的”。

  对于王宝强经纪人对收入数据的质疑,昨日福布斯市场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通过王宝强的片酬、广告数额统计出来的,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偏差。不过,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说,王宝强虽然收入并不是非常高,但因为在媒体上曝光率高,包括在春晚上的演出,都为他加分不少,所以排名靠前并不奇怪。本报记者刘哲

  他的走红不是意外

  王宝强凭借出演《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红遍中国。在因CPI上涨、房价浮动、股市起落而略显浮躁的社会中,许三多的迟钝、一根筋,感召着人们跟现实相悖的内心,是一种钝感的魅力。

  这种钝感的力量是一种社会稀缺资源,是快速成功学的反义词、是功利职业伦理的反义词、机会主义的反义词,甚至是这个浮躁社会的反义词。悲观地讲,许三多身上折射出这个物欲时代集体失败主义的情绪和一种退守人性底线的无奈;乐观地讲,许三多算得上是社会精英与土鳖握手言和的一个征兆。

  在王宝强身上,“意外走红”这词并不适合——— 毕竟,在这个人人出名5分钟的时代,所有的走红都仿佛源于意外。 据《新周刊》

  解读名人榜

  名人榜中,名人们的收入与排名有着密切联系,也最为大众关心。

  红剧推红人

  去年在名人榜上徘徊的明星以电影演员为主。但今年榜单上电视剧明星比以往增多。张国立主演《金婚》让他获利丰厚,以3110万元收入高居第14位。宋丹丹主演的《家有儿女》全国热播,自传《幸福深处》大卖使得她以1150万高居第32位。李幼斌主演的《闯关东》创央视收视率新高,他以1800万元收入排名34位。而佟大为主演的《奋斗》口碑极佳,他以700万攀上排行榜41位。著名电视剧导演高希希此次也成功入围。

  奥运让运动员赚钱

  “奥运”概念中受益最大的无疑是体育明星们,强势项目运动队、夺金呼声较高的运动员被纷纷签下代言。共有17名运动员入榜。综合排名第一位的仍然是“小巨人”姚明,刘翔紧随其后,就连中国羽毛球的总教练李永波也进入了名人榜64位。

  张艺谋跌出前十

  虽然演员都希望能参演名导的电影,但是导演在今年名人榜上的排名却不如演员。张艺谋排名23,冯小刚排名46,而两人去年的排名分别为第3和第11。今年榜单前十名中有7位演员,分别是李连杰、章子怡、范冰冰、赵薇、周迅、李冰冰、赵本山。

  秀男秀女昙花一现

  张靓颖在榜单的排名与去年相比无所变化。李宇春从第8名跌至第27名,周笔畅从第28名跌至73名,何洁从第23名跌至第54名。此外,同样选秀出身的蒲巴甲、张含韵、薛之谦、吴建飞、谭维维等曾在2007年福布斯崭露头角,今年个个无缘榜单。本报记者刘哲

  《福布斯》并非权威

  2008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单出炉后,记者就其中一些疑点致电榜单制作人之一的杨小姐。问及此榜的权威性,她也未能给出肯定答案。

  张靓颖超过张艺谋?

  张艺谋排名23位,超女张靓颖则排名15位。这个结果不可思议。

  《福布斯》解释:张艺谋因专心备战奥运会,并无新作问世,导致名次下跌。

  陈好、张静初为何登榜?

  陈好和张静初在2007年没有影视作品问世,为什么她们出现在榜单中?

  《福布斯》解释:我们的评判标准不是以拍摄成品而定,也包括正在拍摄的作品。陈好去年在拍摄《纸醉金迷》,张静初在拍摄《约翰拉贝》,这些都有潜在的效益。

  央视主持人无一入榜?

  央视主持人为何没有上榜者?《福布斯》解释:央视主持人虽然曝光率非常高,但他们的收入非常保密,像主持人李咏虽然号称身价4个亿,但没有办法核实。所以就没有将他们列入名人榜中。本报记者刘哲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