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大智若愚王宝强(图)



  星期一·面对面

  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看到王宝强时候的情绪,觉得有点意外吧。因为他看起来太孱弱了,实在不怎么像练过武的人,身高也比我印象中的他要矮些许。只见他上身穿灰色悠闲单西,下身一条花格仔长裤,不是不合身,也说不出哪里不对劲,反正不大像明星,也不大像农民。他一路笑呵呵地走进来,整个采访过程中,也是笑声不断。当你问他问题的时候,他会很认真地看着你,回答时候也如此,盯着你,带着一脸平易近人的笑容。他不会怎么装饰他的语言,可是,对于某些利害相关的问题,他表达起来却比很多人都要聪明。


  “没有李连杰,便没有我今天”

  其实在接受记者采访之前,王宝强根本没有见过李连杰,即使在他红透半边天的今日。不过王宝强说起李连杰却很激动,“他是我的偶像,没有李连杰,便没有我今天。”当然李连杰并不是王宝强的恩师,却是他跑去少林练武多年,并毅然在16岁北漂的精神支柱。北漂的种种艰辛,都是为了能如偶像李连杰那样有出息。

  王宝强说自己看过李连杰所有的电影,特别是《少林寺》。他的梦想就是做武打明星。时至今日,他红了,却并没有机会碰触到武打片。不过王宝强透露,接下来自己将会拍自己生平的第一部武打片,并且出演男一号。谈到剧情以及具体角色,王宝强显得很谨慎,也玩起了其他明星的习惯性花招,“反正三月中旬会开机,其他的都还不能说!”

  此外,对于偶像成立的壹基金,王宝强说自己听后,第一时间拿起手机捐款,他表示自己要向偶像看齐,以后也积极做慈善,“从前我连自己都顾不上,现在我刚刚开始做慈善。活着就要做有意义的事情,就要多做善事。”他说以后自己慈善的方向是帮助贫困、没钱看病、没钱读书的农民工的孩子。

  就在专访完毕后,当晚的新娱乐明星慈善颁奖晚会上,王宝强才第一次见着了偶像,却还是远远瞅见的,并没有近距离接触的机会。他只能安慰自己,没关系,有缘始终有机会说上话的。

  “非常感激冯小刚和徐帆夫妻”

  尽管《盲井》让王宝强获得了法国第五届杜威尔电影节“最佳男主演奖”、第四十届台湾金马奖“最佳新人奖”,但是那时候普罗大众却还是不认识这个叫王宝强的人,直到2004年的《天下无贼》,傻根这个配角脸孔让人记住了,尽管很多人还是叫不出饰演傻根的演员名字。但是无论怎么说,王宝强说自己从那时候开始有自信了,“从那时候开始,我给人叫了四年傻根。”而他进娱乐圈多年之后也终于挖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他把它贡献给了父母,建成了家乡最好的一幢房子。

  王宝强称冯小刚恩同再造。当然他更感谢冯小刚的妻子徐帆,因为她,王宝强才有了红透半边天的机会。

  原来当初《士兵突击》找上王宝强时,他并不乐意出演,并打算拒绝这部戏。然后徐帆跟他说,你笨啊,这可是当男一号的戏。于是王宝强便勉强接受了。想不到的是,这部《士兵突击》,这个许三多,让王宝强立马晋身内地一线明星行列。时至今日,当记者问,在你所有演出的角色里,你最喜欢哪个?王宝强想都不想就回答,“许三多。许三多跟我很像。”

  “我是从山溜子出来的,人家怎么看得上我”

  大家都很有兴趣想知道王宝强的私人感情生活。大概是因为我们都很好奇,当穷困潦倒的农民子弟兵一旦变身光彩夺目的明星时,是否有N多美女突然在王宝强身上找到了爱情,比如那个被人称为是王宝强初恋女友的名叫马容的女孩。

  “那个大四女孩是你现任女友?你的初恋?挺漂亮的啊!”王宝强咧开他那排标志性的假龅牙笑了起来,“我根本不认识这个人。说过很多次了,近日的那个报道是翻我两年前的那个采访。不过事实上两年前也没有这回事。我只能说这个记者的写作能力太强了。”那到底两年前的那个“前女友”是怎么回事?难道真如那个爆料者陈三木所言,王宝强之前有个女朋友,后来演了《天下无贼》,就和那个女掰了?王宝强依旧笑得憨态可恭,“两年前,演《天下无贼》那会,我暗恋过一个女孩,唱京剧的,不是现在报道上说的这个女孩。”

  王宝强透露,在拍戏期间,他和心仪的对象遇到过好几次,不过表白的时候却被无情地拒绝了,“我是从山溜子出来的,人家怎么看得上我?”“那现在你名气足够大了,有想过吃回头草么?有重新追求她么?”王宝强表示他们现在已经完全没有联系了,“人家都已经有男朋友了。”

  难道到现在王宝强的桃花还是没有开?现在有人暗恋你么?你会喜欢哪种女孩?王宝强盯着记者,突然大笑起来,让人觉得有点莫明其妙。等他笑完了,记者重复相同的问题,王宝强还是笑,“其实往我家寄信的人挺多的,我妈我哥说的,反正不少,我是一封都没有看到过。(至于)喜欢什么人?我没有概念啊。我现在就想睡好觉,做好自己的事情,拍几部片。”尽管大家都很好奇他的恋情,但王宝强说自己目前根本没有时间考虑感情的问题。

  “我不会中别人的圈套”

  当然并不是人红便是非多,不过王宝强的确应了这句俗语。2008年初,有个号称是王宝强大哥的名叫陈三木的人出来揭他老底,比如人红翻脸不认人,忘恩负义;有偷窥癖,喜欢偷看女人上厕所、洗澡;改名字改年龄等等。记者问王宝强怎么看这些爆料?王宝强还是笑着,面不改容,“喜欢、支持我的观众比以前多了太多,我现在只想接戏更要接好戏。这些当笑话一笑而过。”

  记者继续追问,王宝强到底是否认识这个陈三木?究竟有没有这个人存在?王宝强没有正面回答,他说,“那是一个圈套,我不会中别人的圈套,既然已经走过去了,我不会再走回去。”这是王宝强整个采访中说得最玄虚的一句话。

  “继续走朴实路线”

  王宝强现在充满斗志,电视剧、电影、音乐的通告也很多,《我的团长我的团》、首部武打片还有唱片。王宝强对自己的星途很有信心,他说,“奋斗几年再出专辑!”对于他的新歌《有钱没钱回家过年》涉嫌侵权,一旁的助理连忙说,“这是公司的事情,宝强不知情。”王宝强接过来说,“公司所有事情都没有跟我说。平时安排什么活动我也不问,免得我老是想,下一个活动该怎样怎样。所以现在我一个事是一个事,我自己也不知道下一个事会是什么。”

  相信很多人都对《我的团长我的团》很有兴趣,王宝强说,自己确实只能客串。不是由于人家所说的“段奕宏等人不愿意与王宝强对戏”,他说,是由于档期,“我跟段奕宏他们很好,有空还一起吃饭,没听他们这样说过。”他说自己只是根据公司的安排,而且拍武打片也是他多年的心愿和理想。

  傻根、许三多……一连几个本“土”变演征服了很多观众。除了本色表演,王宝强还有什么?王宝强未来将一直“土”下去么?王宝强说,其实如果有反差很大的人物角色和故事他也考虑转型,“只是这个事情得慢慢来,公司希望我继续走朴实路线。”

  撰写这个专访的时候,记者事后跟王宝强助理葛小姐核对某些事情,葛小姐透露,由于一路下来通告不断,医生诊断王宝强如今处于过于疲劳状态需要休息,因此王宝强接下来会休息一段时间,他的首部武打片很可能延后乃至搁浅。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强 | 李连杰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