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尚长荣缘定“尚”“海”经典三部曲献演东艺

  晚报讯 2008年3月15日、3月28日、4月13日,上海京剧院创排的《曹操与杨修》、《贞观盛事》、《廉吏于成龙》将在东方艺术中心隆重献演。这是首位“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享誉盛名的新编历史京剧三部曲首度连续上演。

  2008年是尚长荣加盟上海京剧院20周年及《曹操与杨修》排演20周年。1988年,尚长荣带着《曹操与杨修》的剧本走进上海京剧院,从此寒冬酷暑,不舍昼夜。20年来,上海京剧院创作排演了多部牢牢把握京剧艺术自身规律,全面展示唱念做打深厚功力又充分体现京剧改革优秀成果的代表性作品,其中最负盛名的当属尚长荣主演的《曹操与杨修》、《贞观盛事》、《廉吏于成龙》。

  3月15日起,由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迎世博-长三角名家名剧月”将隆重呈现10台16场优秀戏剧作品,其中就包括尚长荣主演的三台大戏,其中《曹操与杨修》作为本次名家名剧月的开幕大戏,《廉吏于成龙》则为收关大戏。这次三台大戏的首都集中上演,侧面记录了上海京剧院在戏曲改革和剧目建设上走过的辉煌历程。记者谢正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尚长荣 | 于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