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上海京剧院晋京展演 尚长荣请12年老戏迷看戏

  本报讯(记者王铮)12年前,上海京剧院编演的《曹操与杨修》《狸猫换太子》在海淀剧院的演出,征服了挑剔的京城戏迷。如今,上海京剧院再度携两剧赴京,应邀参加国家大剧院2月1日、2日的首演季。昨天,“活曹操”尚长荣先生特地拜会了10年前的老观众们,邀请他们再来捧场看戏。

  新编京剧连台本戏《狸猫换太子》从1994年上演至今,已在京、津、沪、苏、浙、鲁等地演出130余场,被誉为“是传统题材脱胎换骨整理改编的典范”。昨天,十年前观赏过两剧、参加过“京剧走进青年”活动的观众齐聚国家大剧院,与主演尚长荣先生亲切座谈。一位陈姓戏迷坦言,“12年过去了,我从一个小学生成长为一个成年人。这些年来,我一直保持着对京剧的热爱。这次《曹操与杨修》《狸猫换太子》在国家大剧院的演出,不管是否被邀请,我都会去看。一是对京剧的热爱,二是对上海京剧院多年来为弘扬京剧事业所作工作的支持,三是我要寻找12年前那种被京剧深深感动的心情。”尚长荣先生则豪爽地回应:“你的戏票我包了。”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操 | 尚长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