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1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电影《两个人的房间》精彩剧照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30日16:46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故事梗概:

  人海偶遇,从天涯海角的背包驴友到执子之手的心路伴侣,这当然是爱情;在网路的虚拟世界里,一天之内从陌路相识到激情约会、七天约定终身的“闪婚一族”也是爱情;鸡飞狗跳、吵吵闹闹终于也白头偕老的半路夫妻能说不是爱情么……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爱情。

  曾经,在天苍苍野茫茫的内蒙古草原上,一个被劳动改造的右派和一个逃荒流浪的川妹子能够缠绵出一段感动几代人的纯真爱情;如今,当年那个右派终于成了一名成功的心理医师朱为(朱时茂饰),而那个纯真羞涩的川妹子则是一名瑜伽教练和贤妻良母林萧(丛珊饰)。生活在大都市里的他们,有了自己的大房子、孩子、车子,生活不再艰难,事业在繁忙中稳健发展,每天过着衣食无忧的舒适生活……

  平淡生活里蕴藏危机,如今,这危机悄无声息地啃噬了朱为、林萧那份历经坎坷艰难不坏、让无数人感叹和羡慕、象疯了一样的神仙爱情,让这对原本从一而终的恩爱夫妻失去了往日激情、渐渐地产生了矛盾,于是两个人走向了离婚的边缘,象心丢了一样,象失忆了一样,象白痴了一样……

  很难理解:茫茫人海中两个陌生心灵的偶遇--怎会如原子聚变一样发生非合二为一不可、无法阻挡的激情,象疯了一样;更加困扰:曾几何时,两个人蓦然发现激情不再。我们试着像朱为和林萧那样安慰自己:我们的“爱情”变成了“亲情”。但我们的心灵是如此的孤单寂寞,而这“亲情”如此稀薄难以慰籍寂寞,两个人的房间空空荡荡,却难以容纳两个寂寞的心灵……

  如何能唤回当年苍茫草原上那份天荒地老、无法磨灭的纯真和激扬,如何能让这份困在缺氧都市里、渐渐窒息的爱情再次充盈我们彼此心灵的渴望?通过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平实谨慎的镜头、在情歌之王齐秦可以淹没心碎声音的唯美歌声里,让我们跟随朱为和林萧--这对沦落人间的神仙眷属踏上拯救爱情的旅程!

(责任编辑:鑫鑫)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