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赤壁》杀青 吴宇森:林志玲树立小乔典范(图)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17日08:44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由国际大导演吴宇森执导,集结两岸三地巨星共襄盛举的史诗巨作《赤壁》经过了两年多的筹备以及九个月的时间拍摄,终于在2007年12月23日杀青!曾以《不可能的任务2》扬名全球的吴宇森导演再度以《赤壁》创造了华语片的“不可能的任务”,除了耗费超过八千万美金,也邀请了众多国际超级巨星来拍摄如同好莱坞等级的历史巨片,还首次改编之前从未搬上大萤幕的三国浩大故事!这样一个旷世巨作的诞生,可以说是华语史上令人相当振奋的里程碑!!

  制片张家振先生表示:“自2007年4月16日开拍以来,《赤壁》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波折,首先是开拍前的临阵换角,引起轩然大波。然而老天不作美,连续一周的豪雨冲塌了一部分户外布景,已搭建好的豪华布景也被迫拆卸,这些一切都造成制作成本超出预算、拍摄时间延长,幸亏在导演吴宇森的坚强领导下,近千名的工作人员以高扬的士气及坚毅的精神倾力支持,让影片能终于完成拍摄,而所有演员也与吴导并肩作战了九个月。他们的精湛演出,将会让观众耳目一新。”

  在整个电影拍摄过程中,《赤壁》也考虑到环保的问题。《赤》除了一部分内景的戏在中央电视台涿州片厂拍摄之外,大部分都在河北省保安市易县拍摄,易县的县政府给了制作组很大的支持,制片表示虽然花费了很多心力搭建布景和拍摄场地,但是为了能让土地永续使用,环保规章也是一定要遵守,所以在影片拍摄完毕,制作组也和易县的县政府签订合约,委托县政府代为清理场地,以符合环保标准。

  在好莱坞闯荡多年,对于再度回到华语影坛的吴宇森导演而言,是一项全新的感受,尤其一开始就是拍摄如此的巨型制作电影,他感慨良多的说:“拍摄《赤壁》过程虽然艰辛,但有幸与一群很有才华与热忱的演员和工作人员合作!他们从开镜到杀青,无畏艰辛,坚持水平,让影片的成绩可以媲美任何好莱坞大片。这部片虽有美国工作人员参与,但我认为,中国人拍中国电影,是可以向外国人学习技术和吸取经验的,但我们是绝对不需要外国人来管理。”《赤壁》的幕前幕后幕团队已经卓越超群,再加上吴宇森导演的强力领导,届时所呈现出的壮阔波澜绝对精采可期。

  《赤壁》未来在亚洲地区将分上下两集推出。上集将会在2008年七月上旬上映,下集则在2008年12月上映,目前导演正在马不停蹄的展开后制,并会在春节农历年过后制作一些撞船、翻船的特效镜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本片是以三国战乱故事与群雄割据的人物为主,但还将会有超过一千个以上的特效镜头来创造浩瀚视觉效果,可说是华语影史上的一个惊人创举。

  《赤壁》的故事内容发生于公元208年,时值东汉末年,在消灭枭雄董卓之后,曹操实际上已成为长江以北的霸主,奸狡的他开始染指南方。曹操一方面挟持汉献帝,在北方建立稳固的统治局面,另一方面追讨“煮酒论英雄”后仓徨南逃的刘备,实际上却是一心想统一南方。接下兄父“江东基业”的孙权,听从鲁肃建议,意图与势力较弱的刘结盟。看似不堪一击的刘备则获得孔明的全力辅佐。滚滚长江分隔南北,英雄辈出的三国时代,交织出一场前所未有、空前绝后的超大型战争。无以数计的战争、从智取到力敌、从陆地到海上的战斗,惨烈悲壮,而最终的战争就是那一决生死的赤壁之战!

  他对林志玲尤其夸奖,认为她成功树立小乔温柔婉约、坚忍果决的性格。

  电影终于杀青,制片张家振也有感而发说:“自2007年4月16日开拍以来,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波折,首先是临阵换角,接着数周豪雨冲塌户外布景,已搭建好的豪华布景付之一炬,这一切都造成制作成本超出预算、拍摄时间延长。”

  

(责任编辑:小锘)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