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众喜爱的歌手大赛网上投票
首页- 邮件- 社区- 短信- 新闻- 体育- 财经- 汽车- 房产- IT- 游戏- 生活- 健康- 女人- 旅游- 教育- 求职- 娱乐- 动漫- 校园
 明星追踪 - 影视天地 - 音乐无限 - 霓裳艳影 - 嘉宾有约 - 人物专访 - 卡拉OK - 新视听论坛
yule.sohu.com




  12月4日19:00,有中国帕格尼尼之称的著名旅美小提琴家吕思清先生作客Sohu,与网友畅谈他的音乐,他的小提琴……

  当然更多的专业问题他也会“来者不拒”,你现在就可以网上提交你的问题,了解通往艺术殿堂的金钥匙吧!

 

2001年11月29日  吕思清世界名琴名曲音乐会

时间 2001年11月29日19:30分  场地: 北京保利剧院
独奏 吕思清  
指挥 李心草  
协奏 中国电影乐团交响乐团
演出曲目:
一、《梁山伯与祝英台》 何占豪、陈钢曲(小提琴协奏曲)
二、《流浪者之歌》 萨拉萨蒂曲(Zigeunerweisen Op.20)(Sarasate)
三、《D大调第一小提琴协奏曲》 帕格尼尼曲(Violln Conceto NO.1 D-dur OP.6)(Paganini) 第一乐章 庄严的快板(Allegro maestoso) 第二乐章 富有表情的慢板(Adagio) 第三乐章 回旋曲、精神抖擞的快板(Rondo、Allegro spirituoso)
                       名琴介绍


  当“吕思清”的名字第一次在中国叫响,那年,他刚刚7岁。带着国家领导人邓小平的褒奖,少小的他,抱着小小提琴,带着懵懂的希冀,离开家乡青岛,踏进了中央音乐学院的大门,成为这所最高音乐学府迄今为止最年轻的学生……

                 >>>>个人简历  >>>>我来评论 

  年仅31岁的著名旅美小提琴家吕思清先生是第一位夺得国际小提琴艺术最高奖——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赛金奖的东方人。

  这位被当今国际乐坛公认为一个真正能激动人心的天才艺术家目前是HNH国际唱片公司及拿索斯(Naxos)远东录音公司旗下的专属签约演奏家。作为当今古典音乐界最活跃的杰出小提琴家之一,他美妙绝伦,激动人心的琴声遍布美国纽约林肯艺术中心,洛杉矶好来坞碗型剧场,加拿大多伦多福特中心,英国伦敦威格莫尔音乐厅,北京人民大会堂……

            >>>>演出经历   >>>>我来评论
  吕思清先生曾为中国,香港,台湾的录音公司及飞利浦唱片公司录制过多套个人专辑及小提琴教材。他录制的四版“梁祝”小提琴协奏曲更是好评如潮,发行量数以万计,并被喻为当今最佳版本。他的专辑“梦幻曲-吕思清浪漫小提琴曲集”97年在香港发行后,即被台湾“音乐时代”,“中国时报”评为每月最佳激光唱片,音响论坛97年最佳100张唱片……

         >>>>作品全集   >>>>我来评论
  有人说,吕思清没有童年,还有人说,吕思清的童年是在琴弦上度过的。是的,一个成功者的成长也许就是从一个不平凡的童年开始的。

  吕思清的父亲吕超青,在大学时曾专修过音乐,虽然因“历史原因”没能从事音乐工作,但他却以万般的艰辛,为中华民族养育了一位举世瞩目的小提琴演奏家。

          >>>>走进吕思清    >>>>我来评论

相关新闻
  • 音乐会上四次换琴 小提琴大师吕思清倾倒观众

  • 旅美小提琴家吕思清 昨晚"拉响"亿元名琴(图)

  • 2001年11月29日 聆听吕思清世界名琴名曲音乐会

  • 小提琴大师吕思清 现身说法奏名琴

  • 此生最爱是《梁祝》——记小提琴大师吕思清(图)

  • 彩云之南的拥抱——2001吕思清云南巡演纪实

  • 150万元新世纪"大餐" 吕思清将奏响新千年音乐

  • 赤诚之心在琴上流淌 吕思清新世纪的四大愿望

  • “有个孩子叫吕思清”记邓小平关心音教二三事

  • 盗版CD内地横行 吕思清忍无可忍寻求法律援助

  • 访旅美小提琴大师吕思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