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孤芳不自赏》今杀青 乱世红颜搅动四国风云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钟汉良、Angelababy与导演鞠觉亮合影
钟汉良、Angelababy与导演鞠觉亮合影


  搜狐娱乐讯 由鞠觉亮导演、张永琛总编剧、钟汉良、杨颖、甘婷婷、孙艺洲主演的武侠言情剧《孤芳不自赏》于昨日杀青。该剧自4月28日开机起,三个组历时130天紧锣密鼓地拍摄,经历春夏秋三季,辗转北京、河北、象山、横店、银川等多地取景,今日全组杀青,下一步将投入到更加紧张的后期制作,而这部融合战争、权谋、家国恩怨、虐恋情仇的大戏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从演员阵容到幕后班底都极具剧王气质,也被业界视为下一部现象级古装历史巨制。

  总编剧三顾鞠觉亮 打造唯美俊逸新古风

  随着资本的涌入,IP热持续高涨让国内影视剧拍摄进入大片时代,而改编自著名作家风弄超级IP《孤芳不自赏》的同名电视剧自筹备起便倍受关注。原著粉丝们的时时关注足见大IP持久不衰的影响力,而《孤芳不自赏》的改编过程也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做到精神气质上尽量契合。作为一个讲述四国征战背景下的虐恋言情故事,剧中涉及到260多个景别,场景碎、转场多、文戏武戏并重,这给拍摄带来了很大难度。在出品人兼总编剧张永琛心里,香港古装剧大师鞠觉亮导演是完成这个剧本的不二人选,为此,他于北京、香港三顾茅庐,终于请来鞠觉亮出山。

  作为一部展现剧王气场的史诗大剧,《孤芳不自赏》是一个庞大的剧组,仅美术、置景、道具员工就接近700人,在建制齐备的主创团队的带领下,全剧得以有条不紊的拍摄进行。鞠觉亮导演充分尊重编剧的创作,并极力呈现剧本中的几次重要战役,包括关下雪、攻城、水淹河道等高难戏份都迎难完成。不仅如此,在一些体现军事谋略、征战的地方,在与主写编剧冀安充分沟通后,鞠觉亮导演加入自己的设计,在对原著精确还原的基础上,进行了个人风格化的融入。在拍摄中,在用光、拍摄手法等方面既风格迥异又高度统一。将《孤芳不自赏》中“武侠+言情”中的两种调性完美流畅的融合在一起,一部清新柔美和恢弘大气兼具的孤芳即将呈现!

  战寒暑拍戏如修炼 考究锤炼顶级诚品

  《孤芳不自赏》既有磅礴的四国征战,也有生死相依的虐心言情。这种典型的中国式“乱世爱情”,想要完美呈现,并非易事。无论是需要保持饱满情绪的文戏演员,还是每天与威亚战马相伴的武术组,都经受着剧本难度与高温天气的双重考验。

  为表现晋、燕、凉、白兰四国不同的地貌特征,剧组在全国各地不停转场,而转至象山后,已进入到最热最湿的酷暑季节,由于影棚面积太大,空调、冷风机等设备根本无法覆盖。据制片方透露,剧组的演职人员在恶劣天气下,个个是拼命三郎。在拍摄“楚北捷刺杀白娉婷”这场戏时, 摄影棚气温接近50度,钟汉良身穿十几斤重的皮质铠甲,吊在威亚上完成了近五个小时的打戏,而杨颖则身披狐皮斗篷,在大殿的几十级台阶上连续奔跑七次,在跑到第六次的时候,杨颖的脸真如一个委屈的baby,苦着脸说:“导演,我实在跑不动了。”咬牙,第七次奔跑!在用尽最后力气跑上最后一级台阶后,白娉婷(杨颖)瘫倒在楚北捷(钟汉良)的怀中,眼泪顺着紧闭的双眼潸然而下,演员真实的情绪完美地演绎了这场相爱相杀的重场戏。

  而甘婷婷和孙艺洲,此时正在演绎“耀天公主之死”,炎热的大殿点燃了100多支蜡烛烘托悲伤唯美的气氛,耀天公主(甘婷婷)端坐在烛台围绕的宝座,驸马何侠(孙艺洲)则在大殿和公主府之间上演了八百米快速跑,耀天中毒后,额头、脖颈便沁满了汗水,焦急的驸马大汗淋漓。《孤芳不自赏》的爱情之花是用汗水、泪水浇灌、盛开的,这种虐、这种爱融入了演员的真情实感和艰辛付出,是无法演绎的。

  《孤芳不自赏》这部古装剧,动作戏占了很大比例,因此吊威亚、骑马、对阵,简直就是家常便饭,却是对演员的严峻考验。在棚里拍摄闷热,在外景暴晒,每天剧组的藿香正气水像绿豆汤一样大桶大桶的消耗,即使这样,每天仍然有几个甚至十几个演员晕倒,特别是武术组的演员,直挺挺的从马上栽下来,醒了之后,休息一下继续上马。

  作为主演的钟汉良、孙艺洲,承担了大量的动作戏份,骑马、打斗、吊威亚都是亲自上阵,虽然背后的艰辛可想而知,但呈献给观众的画面,确实动作流畅、表演潇洒,完全将古人的典雅超俗之感尽数呈现,或许对于演员而言,能在镜头前呈现完美的角色,幕后再多的辛苦也是值得,这应是《孤芳不自赏》全剧组的精神内心写照。

  冬夏的颠倒,对于演员们而言,不过是太冷或者太热的体感之虐,而众多的马戏、威亚,则是实实在在的可能造成各种伤痛。对敬业的演员而言,这不仅仅是拍一部戏,更是一次人生修练,努力付出,芳华自来。

  庙堂江湖乱世虐恋 沉心厚制静待芳华绽放

  《孤芳不自赏》讲述了一个战乱频繁、分合无定的乱世之下,战无不胜的大晋镇北王楚北捷和聪慧无双的后燕“女诸葛”白娉婷之间的爱情故事。乱世下的唯美浪漫,沙场点兵的武侠豪气,让《孤芳不自赏》在谈情说爱之余,更散发了庙堂之高、江湖之远的古装武侠情怀。在之前曝光的人物版海报中,一句来自原著中的金句“对月起誓,永不相负”,或许能让观众更直观的感受到这一段分离两国的虐爱与深情。因此,小哇钟汉良与Angelababy的首次合作,也是观众期待的一个关注点。基于之前二人在《奔跑吧兄弟》中的默契,今次在剧组的拍摄过程中,两人也是配合默契,完美的演绎出小说中二人相爱相杀的绝恋CP之感,显然是齐力开撩的节奏。

  《孤芳不自赏》的原作小说,是中国网络人气最高的女作家之一风弄的代表作品,数年来积聚了无数读者好评,被评为“第一好看的帝后小说”,也是一部经典的男强女强古风小说。《孤芳不自赏》的网络阅读量超千万,粉丝横跨中国大陆、港澳台,远至日本、韩国,百度贴吧、微博、QQ空间小说讨论数远超亿万条,如今改编为电视剧,更是又一次吸引了大众的期待目光。面对众多大IP改编的电视剧,播出效果不一的现状,制片方表示,观众越是期待,我们越是忐忑,唯有沉下心来,配合导演做好后面的后期工作,最终呈现出优质的《孤芳》,才不会辜负全体演职人员的辛勤付出和观众、粉丝寄予的厚望。

  正如剧名《孤芳不自赏》所言,这部由钟汉良、Angelababy(杨颖)、甘婷婷、孙艺洲等主演的古装爱情剧,同样不愿“孤芳自赏”,在经历180天筹备、130天的拍摄之后,将进入更加考验艺术把握的后期制作中,全体主创人员期待以最大的诚意与付出呈现给观众美好的剧目,孤芳盛开,芳华共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60906/n467766489.shtml report 3425 钟汉良、Angelababy与导演鞠觉亮合影搜狐娱乐讯由鞠觉亮导演、张永琛总编剧、钟汉良、杨颖、甘婷婷、孙艺洲主演的武侠言情剧《孤芳不自赏》于昨日杀青。该剧自4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