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剧《卡门》第5轮复排:巨星级演员加盟是亮点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皓

  国家大剧院已是第5轮复排2010年制作的歌剧《卡门》。对观众而言,这仍然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比才的这部作品是史上最卖座、最突出歌唱演员的歌剧之一。

  莫华伦、袁晨野、周晓琳等歌唱家是这一版《卡门》的常客,指挥张国勇也是再一次加盟。于是作为一部复排剧作,这一次《卡门》的新亮点就像押宝一样落在了两位饰演卡门的女主角身上。

  对于演唱卡门这个角色,西班牙女中音玛利亚-何塞-蒙缇艾有着诸多优势。出生于《卡门》故事背景地的国度让她与剧情有着不可言传的联系;她在舞台上亮丽的外形和恰到好处的泼辣举止,与卡门一角的气质可谓无缝对接;而在塞维利亚的小酒馆场景中,卡门为堂-何塞跳响板舞的桥段也展示了她不俗的舞技。从声音来看,蒙缇艾有着十分扎实稳重的中音区和具有爆发力的高音音域,只是她的分句比较“独特”,在整个演出中与乐团的节奏有数次出入,令人十分不适。在本土演员中,饰演米凯拉的女高音周晓琳表现最为抢眼,她在第一幕与堂-何塞的二重唱以及第三幕的咏叹调“没什么可以害怕”中都有着上佳的发挥。

  《卡门》中强烈的舞蹈因素也值得一说。此轮《卡门》第二幕开头酒馆中的弗拉明戈群舞、斗牛士舞比起此前演出有了很大的提升。导演弗朗切斯卡-赞贝罗制作的国家大剧院这个版本与他的英国皇家歌剧院版本堪称姐妹花。在英皇的制作中,全剧有几个令人激动的高潮,其中之一就出现在第二幕开头“吉卜赛之歌”的段落中,纯正并令人热血沸腾。

  对于一部复排的歌剧,除了制作,其吸引力一般会随着上演次数的增加而递减,因而决定其演出成色的因素无疑是舞台上的演员以及乐池中乐队的表现。是否请来巨星级的演员或指挥加盟,更是人们看待一部复排歌剧的重点——比才在剧中创作了大量经典唱段,大腕儿歌唱家们的出现会使该剧的魅力成倍增加。《卡门》此番复排,也恰恰满足了观众的期待。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1201/n406542402.shtml report 2335 国家大剧院已是第5轮复排2010年制作的歌剧《卡门》。对观众而言,这仍然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比才的这部作品是史上最卖座、最突出歌唱演员的歌剧之一。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