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乌镇戏剧节 > 2014乌镇戏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二届乌镇戏剧节特邀展演剧目剧情及主创简介

来源:搜狐娱乐
第12页 :华人小剧场精选《拍案惊奇之一鸟六命》
《拍案惊奇之一鸟六命》剧照
《拍案惊奇之一鸟六命》剧照


  华人小剧场精选《拍案惊奇之一鸟六命》

  丰硕果实林兆华戏剧创作中心 演出

  11月4日—5日 20:00

  乌镇大剧院多功能厅

  中文演出(附英文字幕)

  编剧:徐兵

  导演:林兆华

  时长:90分钟

  “不得不由衷的夸下《一鸟六命》,故事离奇,表演精彩,对白深刻,笑果连连,道具颇有心机,故事中多处时间和空间错位的蒙太奇效果处理,令人印象深刻,恰如林大导所说,是一部‘喜大普奔’的热闹剧,推荐!”

  ——《凤凰网》

  “该剧风格近似林兆华的旧作《说客》,但比《说客》更具实验性。在叙述上,来回穿插和‘倒带’的效果突出了故事的游戏感。剧中,一条条人命被夺去皆是轻而易举,生死间的鸿沟被演员们的插科打诨和多种音乐的‘大杂烩’而调剂抚平。”

  ——《网易》

  “生意人巧妙的应对观众要买下‘画眉鸟’的搭话称:‘他没银子,全是人民币,还是卖我吧!’令观众心生佩服。”

  ——《新华网》

  “‘这就是部不那么像戏的戏’,林兆华给自己的《拍案惊奇之一鸟六命》如此定义。大导新戏玩新花样,这本身不新鲜,但他让麾下的八零后爱将在戏中既当主演、又任主唱,比当年的林版《哈姆雷特》跑得更远。其实,‘人艺叛将’这次想的,和六十年前他的前辈们搞《王昭君》、《蔡文姬》时一样:话剧艺术民族化。”

  ——《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

  剧目介绍:

  大导林兆华首次乌镇亮相!在嬉笑怒骂、插科打诨中,道出离奇悬案,

  映出人情百态、世间万象,横亘人生的生死难题在此被哄笑悄然掩过……

  《拍案惊奇之一鸟六命》是丰硕果实林兆华戏剧创作中心推出的首部作品。

  剧情概要:

  北宋徽宗年间,发生了一起无头公案。富二代“沈小官”与“一般人”以画眉作为赌注,赌其取下项上人头后不死为赢,然而,沈小官头颅不知去向。

  一只画眉引起的无头公案,前后死了六个人,惊动了官人,害死了生意人,牵连了三穷人,伤害了有钱人,自“作”的沈小官作为死人如何看待这场闹剧?画眉背后的真凶到底是谁?听“穷人”唱着小曲娓娓道来。

  生意就是B to C ,买卖就是B to B ,新商业概念古代就有?

  看生意人黄澄澄分析生意经。赚钱不易各有难处听一般人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主创团队:

  艺术总监、导演:林兆华

  编剧:徐兵

  演员:黄澄澄、东靖川、崔永平、顾宇峰、李镇泽、李浩天、张潇予、李培彰、周情云、王楠

  执行导演:王丁一

  舞美灯光设计:林兆华、方义

  服装:阿宽

  音乐:李浩天、李培彰

  演唱:李浩天、黄澄澄、顾宇峰 等

  音响设计:刘博

  舞台监督:王楠、石典典、曾凡文

  舞台装置总监:李琪

  音响助理:曾凡文

  总监制、制作人:张丽峰

  行政总监:廖优子

  宣传统筹:Andy、晓夏

  演出团队介绍:

  丰硕果实林兆华戏剧创作中心是由导演林兆华与制作人张丽峰联合创办的一家致力于创作和制作戏剧的公司。戏剧创作中心每年将会推出一到两部林兆华系列作品,并于2014年初联合长江文艺出版社推出《林兆华导演小人书》著作。2013年年底开启教育项目,与林兆华导演合作南开大学戏剧研修班。2015年将推出王学兵主演的《人民公敌》。

  主创人员介绍:

  艺术总监、导演 林兆华

  林兆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1984年至1998年任北京人艺副院长。他是中国最著名及受尊重的导演之一。曾任北京大学戏剧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兼职与客座教授。

  自80年代中期起,林兆华的作品开始受邀至海外演出,如《北京人》、《哈姆雷特》、《故事新编》、《理查三世》、《狗儿爷涅盘》、《阮玲玉》、《茶馆》、《鸟人》等,陆续应邀到莫斯科、柏林、美国、东京、香港、新加坡、台北等地演出。他本人也曾受邀到德国塔利亚国家剧院导演《野人》、日本新国立剧场导演《棋人》、和美国中央城市歌剧院执导歌剧《李白》。此外,他也经常应邀参与国际戏剧活动,如欧洲各大著名戏剧节和戏剧学术活动,其间和各国重要戏剧大师互动与交流,如彼得·布鲁克、海勒穆勒、铃木忠志。

  林兆华亦经常性邀请欧洲重要剧场导演和团体到中国进行排演和戏剧工作坊,如德国著名导演托马斯·沃斯特马雅、法兰西喜剧院前艺术总监雅克·拉萨勒、法国圆点剧团、英国欧剧团、法国夏日风戏剧节工作坊等。林兆华1987年起受邀成为国际布来希特协会会员,由于他在华文戏剧世界的重要性,他的名字自80年代起即陆续被亚洲、美国和英国的世界名人录与百科全书等收入词条,包括《世界名人录》、《世界杰出领袖录》、《国际传记录》、《国际传记辞典》和《当代华人文化百科全书》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929/n404757574.shtml report 37764 开幕大戏《青蛇》《青蛇》剧照开幕大戏《青蛇》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10月30日—11月1日19:30水剧场(户外)中文演出(附英文字幕)编剧、导演:田沁鑫时长:10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