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寒自信《后会无期》票房不会差:拿得出手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韩寒对自己的新片质量有信心,昨日他在发布会现场笑得很开心。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慧)韩寒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昨日在京提前观影,媒体普遍对他初次执导电影的能力给予肯定,接受记者采访时,韩寒也是信心十足,称《后会无期》不论品质还是票房,“都不会差”。他同时否认了《后会无期》是自传式电影,因为十几年前就已经通过《三重门》完成了自传。

  第一次拍电影,韩寒选择了隐身幕后,把幕前露脸机会让给了《分手大师》,记者们表示不解时,他昨天自爆有惊喜在等着观众,“我其实出演了两次。”

  韩寒自认保持清醒

  本周四才公映的《后会无期》,目前已有不少前期看过的人“按赞”。代表人士里有著名影评人史航,他的评语是“年轻人拍给年轻人的电影,不低估你的智商,不高估你的坚强。”长期的合作者路金波夸得更狠,称《后会无期》是80后青春电影代表作,堪称《阳光灿烂的日子》接棒者。

  提到接棒《阳光灿烂的日子》,韩寒笑着回应:“‘发行方老板把话说得漂亮,导演反而要清醒,要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声音:第一来自你的内心,第二来自上映之后观众的评价。”

  当然外界一片赞誉不无道理,韩寒对自己的新作充满信心,“我肯定这不是一部差的片子,相信票房也不会差。但真的没有考虑卖座或其他的问题,好或者一般都是见仁见智。”

  “唯票房论不是好事”

  提前一周上映的《小时代3》票房势如破竹,称赞影片品质的言论甚少,第一次拍电影的韩寒强调,唯票房论对中国电影不是好事情,“(指《后会无期》)不管票房好还是一般,意料之中还是创作奇迹,都不需要特别的渲染。以前看过拿得出手的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霸王别姬》,现在依然可以抬头挺胸,我还是希望大家关注电影本身。”

  昨日《后会无期》看片过程中不少人发现某网站、泡面和名车的广告植入。对此韩寒承认有轻微的品牌植入,“我比较讨厌植入来干扰叙事。肯定不会根据商家的要求去植入写剧本的。”

  记者一个劲追问票房期待,韩寒淡淡回应:“作为一部导演处女作,我觉得是拿得出手的,虽然它不会拍第二部,但我希望大家都等着它拍第二部。”

  自曝有特殊出演

  此前公映的《分手大师》,韩寒客串出演令不少人感到惊讶,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他却选择回避。昨日问起原因,他神秘地笑了笑,然后回答:“邓超也是第一次做导演,作为朋友或者同一辈,能帮一些是一些。至于我有没有演(《后会无期》),你们可以再找找,我其实演了两回。”韩寒说自己对表演信心不大,真的有这方面意愿肯定会安排自己在处女作里以正面出镜,但是“我出来,观众肯定会笑,会出戏,所以还是隐匿在幕后好了。”

  赞贾樟柯演技好

  昨日看完片,不少人在讨论参演的狗狗演员“马达加斯加”,和再次煤老板上身的贾樟柯。说起这两位,韩寒忍不住笑了,“贾导的演技极好,演出了一种出煤矿而不染的气息。我觉得《后会无期》是他表演生涯的最高峰,肯定超越《天注定》东莞选妃那个表演。至于那只狗,我也觉得它的表演可以得奖。”

  片中,冯绍峰驾车带着陈柏霖从东到西,路上各种奇遇记。有人说从主人公身上看到了韩寒的影子,他不这么认为:“除了那条狗,你可以说都有我的影子也可以说都没有。这真的不是一部自传式的电影,十几年前我写《三重门》就已经完成了自传。(陈柏霖衣锦还乡的场景,和你很像?三个男主角的性格叠加也像你?)你们想太多了,而且用导演本身来解读角色会框得太死。我个人更喜欢三位女性角色。”

  杜琪峰现身撑场

  昨天首映礼,除了徐克、尔冬升发来祝贺视频,自言不仅讨厌颁奖礼还讨厌记者会的大导演杜琪峰亲自到场,令韩寒和在场媒体都颇感惊讶,而《后会无期》一长串的感谢名单,也显示了这位写作才子的好人缘。值得一提的是妻子金丽华和女儿韩小野也出现在名单里,有记者问韩寒,让小野来客串一角岂不是更好?

  “国民岳父”摇头:“以前我和媒体打交道比较少,这次为了电影宣传,你让我干什么都行。可是宣传期,我微博里小野照片放得特别少,就是不想让外围的东西干扰电影的纯粹。我是卖身不卖艺。”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722/n402549884.shtml report 4145 韩寒对自己的新片质量有信心,昨日他在发布会现场笑得很开心。信息时报讯(记者陈慧)韩寒导演处女作《后会无期》昨日在京提前观影,媒体普遍对他初次执导电影的能力给予肯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韩寒自信《后会无期》票房不会差:拿得出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