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海归学霸芦芳生的演员梦 “从高富坏到高富帅”

来源:搜狐娱乐
芦芳生写真照
芦芳生写真照

《幸福美丽绽放》芦芳生牵手刘涛
《幸福美丽绽放》芦芳生牵手刘涛


  搜狐娱乐讯 昨晚,电视剧《幸福从天而降》在安徽、深圳、山西及山东卫视收官,刘涛、涂松岩、芦芳生三位演员在剧里的关系剪不断理还乱,看得观众纠结死了。芦芳生曾经在热播剧《抹布女也有春天》中扮演高富帅林枫,他说此次饰演的韩向东“是高富帅中的吊丝”。芦芳生虽然还不能说大红大紫,但他拥有演艺人士少见的高学历和海归背景,是个有故事的人。

  海归学霸 非要当演员

  芦芳生最初让观众记住应该是《永不磨灭的番号》中的大反派山下,一口流利的日语搭配偏执的眼神,完全是战争狂人附体的节奏,这戏播出后,很多观众以为他是日本人。其实芦芳生从小跟着当大学教授的父亲旅居日本11年,毕业于著名的千叶大学经济管理专业,是个不折不扣的学霸。

  他大四那年在日本找到了薪水很高的白领工作,可他不想做一个按部就班的白领。非常巧,日本星探发现了他,接受经纪公司的短期培训后,他突然迷恋上了演戏。父母自然是激烈反对,妈妈甚至认为他“恶灵附体了”,可昔日的乖小孩这次坚持要“自己活一次”。父母无奈答应他回国报考电影学院。

  高富帅的 “吊丝岁月”

  尽管电影学院一试即中,可芦芳生无数次怀疑过自己的选择,从考前辅导班开始,身边就有黄渤那样会演戏、有经验的同学,他作为“一张白纸”在学校经常被骂……毕业了当北漂跑剧组,演过没台词的龙套,“大家坐着开会,笑一下,给了200块钱,还是照顾的。”电影学院毕业已经27岁,到了30岁那年父母还常补贴他钱。他都有点抑郁了,想放弃,曾经反对的父亲却鼓励他坚持:“边演边考个研究生吧,大不了回学校当老师。”

  曾经的艰难岁月都成了日后的积累,芦芳生30岁那年拍了《雪豹》,接着2010年《永不磨灭的番号》导演找来:“有个日军大反派,为你量身定做的。”不能不说“山下”和芦芳生是互相成全了对方,娱乐圈中没有哪个演员如此了解中日两种文化和历史,演完了“山下”,芦芳生有粉丝了,有人大老远跑来探他的班。

  从“高富坏” 到高富帅

  芦芳生以“坏人专业户”起家,“番号”演完了一大堆日本军官角色找上来,他开始有点担心被定格在军人形象上。他笑称“在泥里演了两年的军人,特别想在大城市里,喝喝咖啡就把戏拍了。”《抹布女也有春天》剧本送到了,不但有咖啡,还有豪车别墅,角色林枫更是外冷内热加深情,这部戏让他微博粉丝暴涨。

  而热播的“幸福”中的韩向东他笑称是“男神经病”,幼稚、爱捉弄人,可又极善良,芦芳生首次采用了比较夸张喜感的演绎方式。这角色曾让芦芳生心里没底,还好戏里给了韩向东成长的机会,他与女主角的爱情戏非常感人。

  无论坏人还是高富帅,芦芳生说这些角色跟自己都不像,他在剧组安静内向,生活中很宅……作为一个“天蝎男”,记者当然不会相信他如此简单,两个问题一试便知:“最期待的角色?”“最喜欢的金庸人物?”人家第一个答:“大侠、王者,喜欢那种霸气和掌控全局的感觉。”第二个是“令狐冲”。都看懂了吗?天蝎男总会隐藏着点小野心和小叛逆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627/n401470534.shtml report 2429 芦芳生写真照《幸福美丽绽放》芦芳生牵手刘涛搜狐娱乐讯昨晚,电视剧《幸福从天而降》在安徽、深圳、山西及山东卫视收官,刘涛、涂松岩、芦芳生三位演员在剧里的关系剪不断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海归学霸芦芳生的演员梦 “从高富坏到高富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