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步步惊情》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解析《步步》人物AB面 明明白白看“惊情”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张雪
第1页 :若曦张晓 雍正(四爷)殷正

  搜狐娱乐讯 (文/张雪)2011年《步步惊心》【观剧】播完之后,留下了一大批被虐上瘾的“步步迷”。近日其续集《步步惊情》【观剧】也终于在众粉丝翘首以盼中登场。《惊情》并不只是简单形式上的续集概念,它不仅启用了吴奇隆刘诗诗、刘松仁、叶祖新、刘心悠等原班人马,在人物个性设置、人物关系、故事框架上与《步步惊心》有着诸多关联,这不仅是对《惊心》的传承,也为粉丝们构筑了一个全新的虐恋故事。还在嚷着看不懂剧?掌握人物核心脉络,也许能帮你看得更明白。还在猜《步步惊情》的结局?从三年前的那部剧中我们也许能看出端倪。

若曦——张晓 

  若曦——张晓

  身不由己 为情而生

  A:马尔泰-若曦

  身份:马尔泰将军家的二小姐,后来做了乾清宫的女官

  性格特点:机灵古怪、外柔内刚

  感情线:先与八爷互生好感,后与四爷虐恋情深

  结局:为离宫嫁于十四 临终无缘见四爷

  在《步步惊心》中,刘诗诗饰演的张晓梦回大清成为了马尔泰若曦,与清朝女人的端庄贤惠相比,过于活泼的若曦明显与当时社会格格不入,格外引人瞩目,并先后获得四爷、八爷的青睐,还意外卷入九子的夺嫡战争。

  带着现代人特有的聪慧灵敏,若曦躲过了一次次危机,却也因着现代人特有的观念,使得若曦不能与爱人相伴到老。每一种特殊都是把双刃剑,能让人收获,也必会令人失去。

  B:张晓

  身份:都市女白领,震天集团的平面设计师

  性格特点:好强倔强、善解人意

  感情线:先与康司翰互相喜欢,后与殷正苦恋。

  结局:待定

  在《惊情》中张晓带着三百年前撕心裂肺的回忆,虽然内心变得更加成熟,却还是没有躲过多舛的命运,再次身不由己的卷入殷正、康司瀚争夺企业继承权的勾心斗角,并一度成为二人伤害彼此的筹码。

  受伤苏醒后的张晓经常流连于博物馆,试图找寻自己在清朝存在过的蛛丝马迹,却不料遇到了与四爷长相一样的殷正,为了探寻殷正是不是四爷,张晓来到殷正所在的震天集团工作,却在即将接近真相的时候意外失去了清朝的记忆。失忆后的张晓遇到了温文尔雅的康司瀚,并与康司瀚互生好感,成为恋人。在两人感情日渐深厚之后,张晓发现康司瀚竟然是自己好姐妹,孟心怡的未婚夫。张晓与康司瀚分手之后,两人曾经的恋情在孟心怡与康司瀚的婚礼上被发现,从而直接的导致了孟心怡的意外身亡,也因此张晓与康司瀚恩断义绝,并在后来与殷正产生感情。

雍正(四爷)——殷正 

  雍正(四爷)——殷正

  生为权谋 错失所爱

  A:雍正(四爷)

  身份:康熙第四子

  性格特点:冷酷内敛、深藏不露

  感情线:始终深恋若曦一人

  斗争线:先是韬光养晦,在康熙卧病后与八爷胤禩正面交锋,最终扫除了老八、老十、老九、十四等障碍,登上皇位。

  结局:若曦死后积郁成疾,最终抑郁而终

  生在薄情皇家的胤禛注定不快乐,明明是一母同胞的兄弟,亲生额娘却待他远不如十四弟亲厚。这样的冷酷的世界因若曦意外的闯入而鲜活起来,一直冷静自持,低调内敛的四爷却一度因若曦和八爷同室操戈。虽然最后虽然得到了若曦的爱,却没能与之相携到老。

  B:殷正

  身份:震天集团未来继承人的之一、康震天继子

  性格特点:冷静现实、能屈能伸

  感情线:因木兰花而错恋模特蓝兰,分手后与张晓产生恋情

  斗争线:在震天集团担任副总裁,在康司瀚进入公司后倍感危机,与康司瀚陷入夺权斗争。

  结局:待定

  马尔泰-若曦香消玉殒之后,四爷睹物思人,并对着二人的定情信物许下诺言“你不能到我的世界找我,我就去你的世界找你”,然后镜头转到现代社会,四爷胤禛也摇身一变成为震天集团继承人之一的殷正。现代的殷正与清朝的四爷有着相同的冷酷性格,也同样是个不讨父亲喜欢的儿子。

  殷正常常在梦见一个拿着木兰花的女孩,觉得那就是他命中注定的人。后来在公司遇见了蓝兰,感觉与他梦里的女孩很像,就开始恋爱了。却因缘际会的在之后,与张晓开始了另外一段情感的纠缠。在《惊心》中,四爷为了争夺皇位与八爷兄弟阋墙,互相算计。而《惊情》中的殷正与继弟康司瀚也延续了上一部中的仇敌关系,战争从争夺皇位变成了争夺企业继承权,两人似乎是天生的对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502/n398977365.shtml report 13851 若曦张晓雍正(四爷)殷正《步步惊情》【观剧】搜狐娱乐讯(文/张雪)2011年《步步惊心》【观剧】播完之后,留下了一大批被虐上瘾的“步步迷”。近日其续集《步步惊情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