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土地公土地婆》被封神剧 造型雷人台词穿越

来源:搜狐娱乐
周明增扮山神
周明增扮山神

陈维翰扮小石神
陈维翰扮小石神


  搜狐娱乐讯 由拉风娱乐独家出品的民间神话偶像剧《土地公土地婆》即将登陆深圳卫视首播。该剧由知名编剧方美人执笔,资深导演徐惠康、苏沅峰联袂执导,汇集两岸三地知名演员谭耀文、穆婷婷、黄少祺、刘庭羽、蒋毅、米雪、刘心悠、陈紫函、韩栋、戴春荣等共同出演。该剧集结了“神剧”黄金班底,从已曝光的片花和已播的剧情中不难看出,雷人元素众多的《土地公土地婆》已在神剧的道路上修成正果,被网友封为“2014第一神剧”。

  元素一:人物形象固定化,令人上瘾

  就像所有“神曲”一样,重复而易于识别的简单旋律是让观众“上瘾”的第一步,而在电视剧中,故事的“旋律”由人物来表现,一个人物的特定形象形成后,就要不停地加强,

  《土地公土地婆》中只要“山神”一出现观众就会反映:“糟了,大事不妙,”因为周明增扮演的山神在《土地公土地婆》中是所有坏事的幕后制造者,剧中所有人物的窘境遇害都是他干的,只要他一出现准保有坏事发生。

  剧中谭耀文和穆婷婷则作为救世主和事老的形象出现,每次救村民于危难之中,是带着天使光环的高富帅和白富美,善良正面,就算被害被整,也是保有善良之心得到好报。

  元素二:造型无尺度,装扮着魔搞怪

  作为一部神话剧,《土地公土地婆》剧组在造型方面下足了功夫,请来国内有丰富经验的服装设计人员结合人物角色定位,融入独特的时尚创意,使得造型方面令人过目不忘。剧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有其特定的服饰风格,使得观众可以更快地记住角色。

  比如山神的造型,一顶岩浆帽子一袭黑色盔甲,囧样雷人,一身造型在剧中的戏剧表现更凸显人物性格的傻气阴险。而剧中女性角色的服装化妆都非常华美,造型仙气飘飘。特别是穆婷婷与谭耀文的土地公婆装扮,完全的走“土豪夫妇”路线。除此以外,小石头神的造型更是着魔搞怪,49套服装明显无国界、无年代、无尺度……

  元素三:台词网络现代化

  神剧一般用语非常现代和网络化。比如《土地公土地婆》中有一幕是土地婆李秀文阐述嫁人标准:“嫁人就嫁有闲人!你可以没有钱,但一定要有闲,嫁人就嫁有闲人!”,再如土地婆曾直言:“我要嫁给福德,我要嫁给高富帅!”。如此直白通俗的台词,加上谄媚造作的表情,一定会令观众印象深刻。

  在神剧中加入各种段子笑话,观众一定不要惊奇。因为编剧认为《土地公土地婆》是比较接地气的神话剧,观众看完之后说不定直接趴在地上听了。

  元素四:因为神话,所以一切皆有可能

  该剧编剧方美人凭借《金大班》一举为众多内地观众所熟知,之后又凭借《深宫谍影》、《金玉满堂》、《天天有喜》等剧越来越受到大家关注。不难发现,方美人的作品显得更多元化,剧情故事总能大胆创新,获得高度关注。在《土地公土地婆》中,方美人把神话题材发挥到了极致。因为要把以上吸引人的元素全部集中到一部剧情里,就只有“神话剧”才能有这个“宽容度”了:神话是一切逻辑的圆场灵药——《土地公土地婆》很好地将所有神剧元素融合在一起。神话剧的定位,已经成为了合理化一切的“神器”。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102/n392800708.shtml report 4073 周明增扮山神陈维翰扮小石神搜狐娱乐讯由拉风娱乐独家出品的民间神话偶像剧《土地公土地婆》即将登陆深圳卫视首播。该剧由知名编剧方美人执笔,资深导演徐惠康、苏沅峰联袂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